F127-曲終人散,心不散

2013/09/01 23:59

 


曲終人散,心不散


前言


老婆加菲貓知道「Yahoo 部落格」即將結束的消息,問我以後還會繼續寫下去呢?我回答說,我還會繼續寫。沒想到加菲貓竟說:「我將支持你!」她的答覆讓我很意外,卻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曲終人散」雖有些無奈;不過仍非常感謝 Yahoo 給過我們這自由揮洒,和大家一起「成長」的空間。如果說打開書本就是一個「天地」的話,「部落格」更是一個「包羅萬象」的天地!


在未「轉台」之前,我告訴自己先繼續完成原來想寫的東西再說;上篇介紹了「攝鶴傳奇人物-吳紹同」,接著再為大家介紹吳老其他更多精彩攝影作品,包括他最後所拍的「丹頂一家」。茲按全球 15 種鶴的類別編輯之:


作品欣賞-取自「鶴的世界、瑞鶴、攝鶴十七」及網路


1. 丹頂鶴 [中國、蒙古、日本]







2. 白鶴 [中國、蒙古、俄羅斯(西伯利亞)、印度]




3. 白頭鶴 [中國、蒙古、日本]




4. 白枕鶴 [中國、蒙古、日本]




5. 灰鶴 [中國、蒙古、印度、瑞典]




6. 灰冠鶴 [南非]




7. 黑冠鶴 [塞內加爾(非洲)]



8. 黑頸鶴 [中國、不丹]






9. 赤頸鶴 [印度、越南、緬甸]




10. 藍鶴 [南非]




11. 蓑羽鶴 [中國、蒙古、印度]



12. 肉垂鶴 [南非]




13. 沙丘鶴 [美國]




14. 美洲鶴 [美國、加拿大]




15. 澳洲鶴 [澳洲]




丹頂一家 -取自網路



2006 年的六月,在吳紹同眼疾病變六個月後,在齊齊哈爾王家營子攝得最後一張「鶴」影,命名為「丹頂一家」傳神地流露出母鶴關注幼雛的神情,將「母愛」表露無遺。


結語


老子善於以「結局」來看萬物,很多時候如果從結果看事情,就容易「超脫」,不會斤斤計較,才能化解不必要的壓力和煩惱;結束的時候到了,自然就結束,不會有任何勉強。結束是下一次新的開始的機會!



老子又以「知常容」來看事情,因為了解才會「包容」一切,從一切的事物本身來接受它,就沒有障礙,而不「執著」於一方。有時不妨把眼睛閉起來,也許反而會張開「心靈之窗」,看人與人之間那種最基礎的「善意」。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大家相約在「別台」再相會了願格友們「曲終人散,人不散」一年「優」夢,一年又一年


照片來源:[取自「鶴的世界、瑞鶴、攝鶴十七」及網路]


音樂來源:[五歌自彈鋼琴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