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感情言語」調味劑

2012/05/19 19:58

夫妻之間的關係是需要維繫的。許多夫妻談戀愛時如膠似漆,恨不得時時刻刻都在一起,甜言蜜語的話說也說不完。可婚後不一樣了,大部分夫妻之間的生活趨於平淡。


因生活、工作雙重壓力的影響,夫妻之間的話也不像談戀愛時那麼多了。特別是有些老公,回家說話可謂是惜字如金。時間久了,夫妻之間的感情就會產生隔閡,這就是缺乏溝通的表現。



據一項關於「夫妻之間感情言語」的調查,分別評出夫妻間三大最感動和最破壞感情的言語及行為,希望借此提醒夫婦多留意自己在言語及行為上,給配偶帶來的影響,並學習多說增進感情的話,多進行有助感情的互動。


增進夫妻感情的言語與行為


最感動的言語


調查顯示,「無論你怎樣,我都會在你身邊」這句話,與「和你結婚,我覺得很幸福」、「你對我來說很重要」一起,榮登前三。這反映出,無論丈夫還是妻子,最渴望得到的是對方永遠的支持,並希望在婚姻中得到接納、肯定和重視,十分在乎在配偶心中的位置。


最感動的行為


伴侶富有愛意的簡單表達。「為你做一件早就說過,甚至連你自己都忘了的小事」、「深情一吻或擁抱你」以及「特別安排時間陪你」,名列前三。「買房子」和「將財務大權交給你」,反而排名不高。這反映出,夫妻間最需要的往往是伴侶的關心和細心,應在適當的時間做出表示。


破壞夫妻感情的言語及行為


最破壞感情的言語


「我真是嫁(娶)錯了你」、「你看看別人,比你好多了」和「我忍耐很久了,你總是這樣緊跟其後」。人們都希望獲得配偶的欣賞,但若聽到以上三句話,難免會感到自己在對方心中的地位、價值及形象一落千丈,同時也被那些妄下判斷、「標籤化」的話語所上傷害。


最破壞感情的行為


「公開羞辱你」、「在公共場合指使你」和「不理不睬」分列前三。


夫妻生活是一輩子的事,這麼長時間的相處難免會有不愉快的口角爭執,即使是幸福夫妻。所以,我們要經常為夫妻之間感情加點調味劑,夫妻生活也就會更和諧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en7969 的頭像
    suen7969

    人生何處不相逢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