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大男人 女人如何出招




2012/02/13 18:30



每件事都要管、搞不清楚狀況卻又自以為是……妳家也有愛面子的大男人嗎?


男性在與女性溝通時,最不受歡迎的情況之一是:語氣太大且過於獨斷,即是所謂的大男人或沙文主義者。


現代大男人主義和社會的男尊女卑觀念息息相關,傳統婦女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家中大小事由丈夫作主,但隨著時代變遷,兩性平權與兩性尊重的聲浪四起,大男人的觀念也開始遭受挑戰。



三招與大男人和諧相處,創造一個幸福滿滿的家庭


第一招,別和他「比賽」,也不要一味忍讓和躲避。


不要試圖和大男子主義者「比賽」,互相壓制,「你想要管我,我就要反過來管你。」運用爭吵和辯論的方式處理問題,只會讓矛盾擴大,裂痕加深。



夫妻關係不是誰贏誰輸,要贏就是雙贏,一方輸就是雙輸。也不要一味地忍讓,「我順著你,我讓著你」,因為忍讓的一方只是在具體的問題上退讓,但是對於受支配的地位並不能夠長期的忍受,儘管表面上沒有衝突,但是內心會對情感產生疏遠、失望和冷漠,這對婚姻關係的傷害,與爭吵相比更加隱蔽,卻同樣是致命的。


第二招,認可他的用心,與他分享婚姻裡的自由。


要以同意的態度來影響對方,你同意對方的意見,但是不讓他來控制你的具體行動。一方面肯定了他的需求,不去爭論他的出發點,大男子主義的人往往把別人的不同意見看作是對自己人格和心靈的批評,「我是為了這個家好,才會讓你這麼做,」這是他們的話語,也不去評價他的意見的價值,這樣維護對方的自尊心。


其次,你要幫助愛人瞭解,婚姻中的自由兩個人都是相對的,彼此都有,你要的不是全部的支配兩個人的自由,而只是對於自己生活方式的自由,你要讓對方清晰地明白這一點。


第三招,要讓他知道,對於家庭快樂比成就感更重要。


還有一種辦法就是「借力使力」。不要認為大男子主義的人都是沒有浪漫和善良的人,他們把生活當做任務,但卻是完成任務的好手,如果你能幫助自己的愛人認清彼此的婚姻也是一個快樂的遊戲,而不僅僅是任務,快樂比成就感更重要,這樣你就會「利用」他人格裡的積極因素來使家庭生活和諧。


我們不要去改變他,不必去根除他的控制慾,甚至是反過來聽從你的安排,但是我們可以用積極的態度來影響他。無論男人還是女人,「為什麼對方不能理解我」讓人沮喪,但是更需要你思考的是「我該如何讓對方理解我」,你要去採取積極的行動,不要只是在悲嘆和抱怨之中。婚姻關係關鍵的是要在良好溝通的基礎上形成平衡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