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光的比喻



分類:宗教篇

2012/01/31 09:16



 



 


              
                                 


                                       世界之光的比喻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    跟從我的  


                                       就不在黑暗裏走   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註:光表示光照 啟示 指引 與拯救


      (經文意指   耶穌又對著眾人  自我比喻 說:我是世界的光   是照亮


      一切世人的真光 「約翰福音一:6-9  有一個人   是從 神那裏差來的   


       名叫約翰    這人來    為要作見證    就是為光作見證 (為耶穌作見證)  


       叫眾人因他可以信   他不是那光   乃是要為光作見證 (為耶穌作見證)  


       那光是真光 (耶穌是真光)    祂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 耶穌接著


      又說:凡是信我跟隨我的人   就不用在充滿罪惡與不義的黑暗世界


      中獨自摸索   且要找到人生的方向  盼望  與自信   活出自己生命的


      光芒    耶穌透過世界光的比喻告訴世人    人只要敞開胸懷接受祂


      為救主   真心跟隨祂而進到祂的愛裡   祂的恩光必要光照他們的心   


       使他們知道罪並樂於悔罪   祂的話更要餵養他們的屬靈生命   且要


      開啟他們先前受蒙蔽的心眼   賞賜他們生活的智慧與勇氣   移除他們


      內裡黑暗的思想與害怕的感覺    釋放他們過往因犯錯帶來的苦痛  


       幫助他們走出黑暗邁向光明人生     因為祂必要親自指引他們人生


      方向   用光照亮他們前面的道路 (有如當時以色列百姓出埃及行在


      曠野中   有火柱在前面引領他們前行一樣)    使跟隨者行腳於光明


      當中   成為光明兒女   因此   不論做人處事都能行出 神的良善與聖潔   


     「就如以弗所書五:8-9  從前你們處在暗昧(昏暗)   但如今既在


      主的光明中   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   光明所結的果子   就是


      一切良善  公義  誠實」   跟隨者的生命既然蒙主光照  指引  與點撥  


       以致看事情的角度   待人的態度   與對生命價值之看待   也必有所


      調整    因此    歡然接待週遭的人 與物    體悟彼此相互效益之


      真實美好    這就是跟隨者蒙恩光指引    得以從充滿罪惡與不義的


      黑暗世界   轉向耶穌光明國度的真實寫照   所以耶穌說:我道成


      肉身來到世界上    目的是要光照這黑暗世界    使所有相信我的人  


       不住在黑暗裡頭 (約翰福音十二:46)   所以你們應當趁著有光的 


       時候     信從這光   使你們成為光明之子 (約翰福音十二:36)


                                                                                            (約翰福音八: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