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内才是真打坐

分類:神聖教裡
2013/03/24 06:07

 


轉載


 


入内才是真打坐

 


-SMCH-


 


所有的世界都有業障嗎


 


問:所有的世界都有業障嗎? 


 


答:不是所有的世界都有,只有到第二界而已,因為我們的頭腦——這個「計算機」是第二界的產物。我們從較高的世界經過所有的途徑來到這個物質世界做一些工作;即使是一位明師,當祂從第五界到物質世界時,也必須經過第二界裝上這個計算機,才能在這個世界工作。就像一個潛水員潛水時,他必須戴上氧氣罩等配備。即使他本人並不怪異,一旦他戴上氧氣罩、穿上潛水衣,看起來就像青蛙一樣。因為我們有這部計算機與身體的關系,所以看起來才會這麼怪異,不然我們是完美的。即使你認為你現在很美,但與你的「真人」比起來,你還是非常的醜陋。然而為了要在這世界工作,我們必須穿上所有的裝備。所以我們通過第二界到更高境界時,我們必須把我們的計算機留在那兒,到更高的世界,我們就不再需要它了。如同一個潛水員抵達岸邊時,拿掉氧氣罩與所有的裝備後,就現出本來面目,是嗎?


 


頭腦是一部最精確的計算機


 


問:您說超過第二界以後就放下所有的業障,或者必須清除所有的業障,意思是指過去及這一世所造的業障嗎? 


 


答:是,因為沒有計算機錄任何東西了。我們會有業障都是因為有這個「計算機」。頭腦它是用來記錄物質世界的每個經驗,所以我們才有業障,好壞都錄在裡面,所以我們才稱為業障。業障是什麼呢?就是我們生生世世的好壞經驗,學習的經驗與反應。因為我們有所謂的良心,我們知道自己應當做善事,但有時卻做了壞事,而這些壞事會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因此我們稱之為業障。


 


就像登山時帶著許多的垃圾、行李,由於地心引力的關系,會把我們拉下來,使我們很難爬山,懂嗎?由於世界上許多的道德規範及不同國家的法律、風俗習慣,綁我們在這個所謂的善與惡、有罪與無罪的觀念裡,因此根據那個國家的風俗、習慣、法律,我們在與人互相來往時,就會產生善與惡、有罪與無罪的經驗,而它自然變成了一種習慣,我們認為做這個會有罪惡感,做那個就是壞蛋等等。這個計算機一直把它錄在裡面,所以我們才會輪回生死,綁在物質世界或稍高點的世界;我們還不夠高等、不夠自在、不夠輕到能「飄浮」上去,都是因為有這個先入為主的觀念。


 


我們有自由意志可以選擇跑快或慢


 


問:我們出生時,是不是就已經決定了這一世所會達到的等級? 


 


答:不,我們有自由意志可以選擇跑快或慢。比方說你加了幾百公升的汽油在車子裡,你可以跑得比較快,要快一點或慢一點抵達目的地,決定都在於你。


 


天使的等級


 


問:我想知道天使的等級? 


 


答:天使的等級?喔!要看是什麼天使?


 


問:守護天使。 


 


答:守護天使他們可以達到第二界,天使的等級比人類低,他們是專為我們服務的。


 


問:他們從未超過第二界嗎? 


 


答:沒有,除非他們成為人類。他們非常羨慕人類,但上帝對他們的安排是這樣。我們有所有的「設備」可以和上帝同一體,但天使沒有。這太復雜了,師父改天再告訴你們好了。各種不同的天使也是為了供我們使喚而產生。比方說如果它是上帝創造的,那也是為了服務我們,他們可以超過第二界,不過沒有這個必要,懂嗎?有時候東西制造出來就不能再改良了。例如在你的房子裡你創造某些東西來使自己更舒適,雖然它非常的好。比方說你坐在這兒,你可以遙控房屋及花園裡所有的燈光,遙控電視開關,遙控器是你自己發明的,但它只是用來服務你而已。雖然它在某方面比你行,它能在這裡控制一切,而你用人類的力量卻做不到,但並不表示它比你好,懂嗎?它就是為了服務你而設計的,雖然它某方面比你好,但計算機永遠不能變成人類。


 


本性


 


問:請師父解釋何謂本性? 


 


答:本性!好,本性很不簡單解釋,但是你可以運用智慧自己想像。本性是一種智慧,就像你了解一些事比以前知道的更清楚,你知道一些超世界的事,也知道世界上一些以前不知道的事,了解以前和現在都不了解的事,那就是本性。一旦本性─也就是所謂的智慧打開,你就知道自己是誰?為什麼來這裡?除了這個世界還有什麼世界?還有什麼人?宇宙中還有很多東西。就像大學裡有不同的程度,你學得越多,學問越豐富,一直到畢業為止。抽像的東西很不簡單解釋,但師父已經盡力了。那是一種了悟,你到更高意識層次時,了悟的程度會不一樣,對事情的了解和感受都不一樣,心中感到十分的寧靜安詳、法喜充滿、無憂無慮,對日常生活中的一切都很明白,比以前更會處理事情、更會解決問題。在物質方面已經有這麼多好處,更別提你內在的感受了。那只有你自己才曉得,這種事不簡單解釋。就像你跟心愛的女孩結婚一樣,那種感覺只有你自己才曉得,沒有人能替你感覺。 


 


住在第五界比較舒服、比較中道


 


問:在靈性的追求當中,我們總是得到一些道理和故事,但我想聽聽您的見解;首先,我是誰?我如何陷入困境?為什麼要回家?我如何離開家?回家為何這麼重要?師父您說要回到第五界,卻不一定要到更高的境界,如果有比第五界更高的境界,到那裡有什麼用?如果我不去那裡的話,那個世界跟我有什麼關系? 


 


答:現在越來越幽默了!(大眾笑又鼓掌)關於「我是誰?」,請你去問禪師,紐約到處都有禪師,你可以翻電話簿,隨便找一個來問(大眾笑),我對這個不是很內行。第二,你為什麼在這裡?也許你喜歡待在這裡,我們既然是上帝的孩子,有誰能強迫我們來這裡?所謂上帝的孩子就像上帝一樣,不是嗎?在某方面,王子就像國王一樣,多少有點像國王或未來的國王,所以他喜歡到哪裡就到哪裡。無論如何我們可以有自由意志,選擇要留在天堂還是到別的地方歷練。有可能在很久以前你選擇到這裡學習更驚險、更刺激的東西;有人喜歡驚心動魄的體驗,比方說王子雖然住在皇宮,但偶爾也會到叢林裡玩,因為他喜歡在大自然裡探險。有可能我們在天堂太無聊了,因為那裡一切都准備齊全,而且還服務到家,所以我們想自己親身做一點事。就像皇家的人,偶爾也想自己下廚做菜,不要佣人在旁邊幫忙,然後弄得全身都是蕃茄醬,滿地都是油污,但他還是很高興,看起來一點都不高雅,但是他喜歡這樣子。比方說我到那裡都有人喜歡替我開車,但有時候我喜歡自己開開我的小三輪車——無煙三輪摩托車(充電式的),一小時跑十公裡。我喜歡像那樣到處跑,因為不管我走到哪裡,都有人盯著我看,所以有時候我喜歡到沒人認識我的地方。


 


除非講經,否則我很害羞,自從他們把我挖出來讓我出名以後,講經變成我的責任,所以我不能常常溜走;但是我偶爾還是會偷跑兩三個月,像個嬌妻偶爾逃開丈夫一樣,這是我自己要的。所以有可能是你自己想來這裡玩一會兒,現在時間到了,你想回家,因為在世界上已經學夠了,再沒什麼可學的,而且你也玩得很累了,只想要休息,先回家休息,然後再考慮要不要出來探險,這就是師父所能解釋的。   


 


至於為什麼要回家?為什麼是第五界而不是第六界?那要看你自己到第五界以後還想到哪裡,然後可以再上去,還有很多境界,懂嗎?但是住在第五界比較舒服、比較中道。再往上去力量太強、耗時更久,你可以到那裡一下子,不過我們常常還是寧可在第五界休息;就像你家很漂亮,但有的地方是廁所,你不會永遠待在那裡。或像在山上,越高風景越漂亮,但那裡不是休息的地方。或是在你家的發電室裡,發電機整天吵個不停,既熱又危險,雖然它對你家很有貢獻,但是你也不想待在那裡,了解嗎?還有很多種情況的上帝我們無法想像,我們都認為境界越高,愛力越強,但是愛力有很多種,有凶猛的愛力、強烈的愛力、柔和的愛力、中庸的愛力,以我們能夠承受的程度,上帝會給我們不同等級、不同程度的愛力,但有時候力量太強,我們覺得好像被撕成碎片。 


 


運用智慧重建環境


 


問:感謝師父與我們分享您的智慧。我有一個關於世界人口增加的問題,隨之而來的還有濫用環境和糧食需求增加的問題。對於世界人口的增加,師父您的看法如何?這是世界的共業,還是在替未來造業障? 


 


答:人多一點對世界也很好,有什麼不好?越擠越吵才越好玩,不是嗎?(大眾笑)事實上不是人口過多的問題,而是人口分布不平均。人口都集中在世界的某些區域而不想移到別的地方。我們有很多寬廣蠻荒的地方尚未開墾使用,有很多處女島、廣闊的大高原,那裡只有翠綠的森林,了無人煙。比方說大家都喜歡擠在紐約,因為這裡比較好玩(大眾笑),如果政府能夠在各地創造就業機會,人們也會到那些地方工作,因為這裡工作機會多又安全,所以大家都聚集在這裡。如果那些地方的安全保障、就業機會都具備了,他們也會去那裡,人們考慮生計和安全性,這是很自然的事。所以我們不必擔心人口過多,而應該替世人創造更有利的就業機會、居住環境和安全保障,如此一來到處都一樣了,就沒有人口過多的問題。


 


至於食糧的問題,你應該很清楚,在美國有很多相關資料,裡頭講到素食是最好的解決辦法之一。素食足以維護世界的資源,並養活全世界的人口。因為我們浪費太多的蔬食、能量、電力和醫藥來養動物,這些食糧可以直接用來養活人類。有很多第三世界國家廉價供應含高蛋白質的素食品,但是這樣做對世界上其它區域的人口並沒有幫助。如果我們的食物分配平均的話,則推行素食對我們自己、動物和全世界都有幫助。在一篇雜志的研究報告中說:如果世界上每個人吃素的話,世界就不會再鬧飢荒了。我們應該成立組織,我認識一個人,他能將谷殼制成營養食品和奶品;上一次講經我們也談過這些東西;他說用三十萬塊在錫蘭就可養活六十萬人——一些窮人、營養不良的人、母親等等,這樣太好了。   


 


問題是我們在世界各地浪費太多自然資源,並非食糧不足。上帝不會讓我們餓肚子,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我們必須好好考慮,如何重建這個社會,這需要很多國家政府的特准。他們應該以赤誠、清廉、高尚的服務大眾的精神,來造福人類,而不是造福自己。我們如果能得到所有政府的恩賜,就沒有問題了。我們需要優秀的領導人物、經濟機構、治理人才和誠實的政府,如果這些人都修行的話,這個理想就會更快實現。因為這樣他們會了解教理,知道戒律就知道要誠實清廉,並且知道怎麼用他們的智慧,做事時會考慮周到,並重建我們的生活環境。 


 


靈性安定才能根絕問題


 


問:就我所了解,這似乎很困難,今天很多環境問題都和人口問題有關系,例如人口增加就需要更多的居住空間、房屋和更適合二十世紀需要的生活方式。在巴西叢林裡也有環境濫用的問題,他們破壞那裡的雨林區,在土地上施放落葉劑造成水災,這和人口過多的問題也有關系。 


 


答:是,世界上所有問題都是息息相關的。唯一的解決辦法是從根救起,而不是解決表面問題,根本在於靈性上的安定,懂嗎?(大眾鼓掌),所以我們所要做的是傳播靈性的訊息和遵守戒律,這才是人們所缺乏的。當然利用電子儀器,也能讓你體驗一點光和音樂,讓你入定,但是如果沒有道德規範,有時會把力量用在不好的地方而無法控制它,懂嗎?   


 


所以在我們的團體裡,我們先教人持戒,戒律很重要,我們必須知道把這個力量用在什麼地方。沒有愛心、慈悲心和正確的道德觀,即使有力量也沒有用,只會變成黑神通,黑神通就是這樣產生的。所以「開悟」很簡單,「養悟」才難。在我們的法門裡如果持戒不清楚、沒道德,師父會收回一部分力量,這樣你就不能在社會上亂做壞事,我們的法門之所以不同就在於師父能夠控制這個力量,懂嗎?   


 


很高興跟大家一起討論這麼有智慧的問題。人們會亂做,都是因為他們的智慧不夠,就像你所講的濫用土地的問題,都是缺乏智慧的關系。所以根本在於智慧與靈性修持,「開悟」就沒問題了。謝謝大家專心聽講,祝大家好運,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入內才是真打坐


 


師父:打坐不是閉眼睛、聽聲音就夠了,要入內。裡面要完全被拉上去,沒感覺到身體的存在,那個狀態才好。「裡面我們就看到境界,知道東西了,那個才算打坐。」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有的人要好久才能入內,有的人幾個月,有的人幾天。看前世的背景,也靠自己的努力誠心、單純心。單純的人很快就入定了,復雜的人很慢;但不是不可以,多努力一點,把一些前世的業障洗掉,就可以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