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前世的緣



分類:心靈指南

2009/12/03 16:11


我是你前世的緣

























 

 



      我是你前世的緣




昨夜,
那一場風雨肆虐,
滌盡了滿目的浮躁鉛華
和塵土污垢。
黎明“刺啦”一聲撕開夜幕,
天際一下子透出絲絲縷縷的光明。
風停雨住,剛升起的陽光
投射在街道上,那一窪一窪的水坑
連著濕漉漉的地面,
輝映出點點紅豔豔的光亮。
  


落紅厚厚地
鋪滿了路面,無助的靜靜凝視,
目光在微微泛白的黎明裏,
佈滿了離別的憂傷。
樹兀立的獨立著,嚶嚶的抽泣。
滴答滴答的淚水和著未落盡的雨滴
緩緩滑下,讓人分不清
是雨還是淚。
  


“親愛的,回來吧,為什麼要這樣?”
“傻瓜,為了你能夠儲存足夠的力量,
讓你養精蓄銳,安穩度過寒冷的冬天啊。”
落葉輕飄飄的回答。
“我們說好了啊,要永遠在一起的。”
“可是,我的永遠已經到了啊。”
  


一陣清風悲愴的輕撫,
樹的淚水“嘩嘩”灑下。
“很久之前,我就對你說過,我們要一直
走到永遠,一如你初長時的嬌豔
與我的青澀,在漫長的磨合與爭論裏
漸漸長大,彼此發現對方的重要。
等我轟然倒地,我們一起掩埋在
泥土深處。”
樹婉婉呢喃。
 


葉子已無力語言,
只能安靜地躺在冰冷的地上,
用靜靜的凝視,做出最後的告別。
他們心底都明白,這個世界,
沒有什麼力量可以挽回一片落葉的生命,
讓它重回枝頭,鮮綠如初。
這就是生命的軌跡,
它沿著自己的軌跡走了,而它並未走遠,
而是深入泥土,化為春泥守護著
另一個來世的美麗。


                                   
那曾經的綠葉,
有誰知道樹木是它今生的愛人,
有誰懂得它的心聲。
親愛的,不是我一定要離開你,
而是和你相比,我的生命太短暫。
依偎在你的枝頭的日子,
是我一生最美麗的回憶。而此時,
風來了,雨來了,帶來了秋天,也帶來了
我生命最後的時刻。
  


我不想離開你,
可是我的生命只有兩季。
現在,我聽到母語裏鄉音的呼喚,
時間到了,我就要回去。
我今生都不會忘記,
在春天的懵懂無知時,是你源源不斷的
滋養著我的生命;夏天的輝煌燦爛時,
是你無時無刻的呵護我
那濃密與碧綠。



你說我是你枝頭上的精靈,
與風共舞,滿枝蝴蝶般的炫彩與熱鬧。
而大地,就是我的母親,
是我最後的家園。我將融於土壤,
忘記今生的一切,忘記你,
忘記我們的曾經。於是我百般努力,
努力融化在你的身邊,即使死去,
即使忘卻,我還是永恆地
守候著你。  
  
   
對於樹,
綠葉是他的繁華,
當她們一個個隨風飄零的時候,
他的心會痛的哭泣,
他看到她們是多麼的身不由己。
我只能這樣,一季一季的繁華著自己,
迎來一個又一個的愛情,
回憶你們翩躚蝶舞般的快樂,
送別一個又一個的心傷。
  


一個個的季節輪迴更替,
我只能這樣,一如既往的品嘗著
一個個聚散離合、體驗著一個個的
生離死別。你告訴我,
你說你就在我的腳下埋藏,
要我堅強。
我使勁伸展我的根須,
希望更多的碰觸到你們的身體。
我知道,此時你是快樂的,因為你一定
能夠感受的到我的撫慰。


                                  
親愛的,
雖然我們相隔天涯海角,
但我依然知道你那裏也到了秋天。
你聽到了嗎?
風雨後,樹與落葉的對話?
你明白了吧,落葉面對狂風大雨,
是多麼的無助,
多麼的身不由己。
  


我明白,
當她們一次次地被風吹起,
又被風拋下;一次次她們被雨蹂躪,
又被人車傾軋。樹看到眼裏,痛在心裏。
他為自己無力保護愛人而吶喊,
而自責,而痛苦。
  


在風雨裏,
他們都是那樣的孤單、
寒冷、無助。我想,一定是上帝感動於
他們那彼此無助的深情,相愛,
卻要忍受別離。
落葉死去,可以沒有記憶,而樹,
卻別無選擇。於是上帝讓樹冬眠,
在寒冷的冬季,沉沉的睡去,
宛如沉睡了一個輪迴。
當他被春天慢慢喚醒時,
會再一次看見,
滿枝嫩嫩的綠。 
  
   
就像你一樣,
默默的離去,背著沉重的背包,
那裏裝滿了我們沉甸甸的愛情。
你還記得嗎?
你從不讓我送你,因為你說你害怕離別。
你轉身的背影,在夕陽底下越來越長。
我踩著你的影子喊:
“幾號再來?”
你扭頭望著我微笑,你的臉在夕陽下
那麼的陽光那麼帥氣。
  


你還記得嗎?
你每次來,總是不提前通知我,
你擔心我會跑很遠的路去接你。
你來時總是悄悄在站在
我家門前的馬路對面,因為你相信,
我一定會從家裏出來,
出來時一眼就可以看到你。
  


你還記得嗎?
那天晚上我下班和同事出去玩,
到晚上9點多才回來。遠遠地我看見你,
孤獨的站在瑟瑟的秋風裏。
那一刻,我的心都是痛的。
我問你幾點到的,
你說下午5點40。
  


你還記得嗎?
你雙手捧起我的臉,為我擦拭淚水。
你說你不要我這麼為難,
你要我幸福。你話音為落地,
自己卻熱淚滿盈。你不再問我:
“為什麼相愛,卻要分離?” 
  


那個夏末初秋的下午,
那場瓢潑大雨,你渾身透濕的
站在馬路對面。大雨拍打在你身上,
你站在大雨裏傻傻的笑著。
你說:
“這麼大的雨,我怕你出來淋濕了。”
只為在約定好的時間前趕到我這裏,
你提前出門了一個小時
來到我家門口迎我。



只為怕我淋濕了衣服,
你站在雨地裏等了我半個多小時。
我撲到你懷裏,痛痛快快的哭,
酣酣暢暢的哭。你卻傻傻的、傻傻的說:
“怎麼還是把你惹哭了呢。”  
   


我說,一見鍾情
是前世的緣,你信嗎?
你說信。
就在那個深秋,一個天南,
一個地北的兩個人,在不經意中相遇,
彼此不經意的對視,卻讓時間
永遠靜止在那一刻裏。而我們的定格,
演繹了一場永恆的記憶。
   


那個深秋,
前世的緣分,今生卻註定不能圓。
我們分手時,那雙緊握的手,
慢慢的鬆開,一點一點的滑向指尖。
你說,別忘記我,一定啊一定啊!
親愛的,你給我的手機號碼,
8年前,我弄丟了。
雖然我們一次也沒聯繫過,
但那一刻,我覺得我們徹底失去了彼此,
我再也找不到你了。
   


我只能在這樣
一個又一個的風雨過後的深秋,
踩著一地軟軟的落葉,去在記憶深處
尋找我們的足跡,尋找我們
曾經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en7969 的頭像
    suen7969

    人生何處不相逢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