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不渡我,我即不渡

分類:心靈小品
2012/07/14 03:18




菩提樹下,點一盞青燈,燃一柱梵香,我問佛祖:通大道者三千,可曾有人不忘情,不忘愛。
  
佛祖回我:忘情則無情,忘愛則無愛,情愛本虛幻,慾念本自生。戒掉慾念,便離成佛不遠。


我潛心問佛:何為慾念?何為情愛?
  
佛祖仰天沉思,片刻回我:欲則為貪,一為不滿。七情六慾,欲字為先。而情愛可使人成神,亦可使人成魔。可令仙人墮落,可令魔人悔改。 我則不信,又問佛:六界之內,情愛可曾超脫,不受六界沾染,可得聖潔?
  
佛祖搖搖頭:此問已超脫混沌之外,非吾能答。凡入情愛至深者,不可渡,不可渡。


我仰天長笑神又如何?魔又如何?神難收我,我即成魔。你不渡我,我即不成佛。
  
佛祖苦笑:你真要為情愛受盡輪迴之苦,哪怕下啊鼻地獄,你也不懼?
  
不懼,那又如何?我既為情愛而生,亦為情愛而死。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佛祖不再發言,靜坐於蓮台之上,七彩聖光圍繞,我即閉目已思。為了你,甘願受盡輪迴之苦,這一切如若你懂,你該如何待我?


  佛祖在我臨走時,贈我一株青蓮,並對我說:情愛本一念之間,一念可百年,千年,萬年。這青蓮,借天地日月之精華,凝情愛而生。願你能善待,當青色變紅時,便可證得相思。


  我用輕而柔的目光,凝視著這朵青蓮,一縷幽幽的蓮香,瀰漫在空中,沁入心底柔弱的角落。蓮心那一抹嫣紅,開似凝露的眼眸,滿鎖清涼。


  我離開菩提樹,不再回頭。我即入世,便只為尋你。然而,前世,在你離別時,青蓮開成血紅,那一刻,我看懂了佛語,看懂了蓮語:青蓮若紅蓮,蓮心似我心。


  如此,我便欠你一次回眸。五百次的回眸也不夠,五百年的等待亦不夠。你可曾記得?我曾泛舟水雲間,在紅塵最深處,等待著你的到來,如等待一次蓮花開。


  你我注定離開,正如佛祖說的情愛。我望著你離開,流著眼淚。在你離開時,在我手心,盛開著一朵聖潔的紅蓮花。花開得正艷,頗有幾分神秘妖惑,脈脈馨香在指間流動。


  於是,我把紅蓮碾碎,套在你腕上,形成那串手鏈便是紅蓮。可是,你卻再也不會知道,我的魂魄便繫在那紅蓮裡,我就是你手中那朵紅蓮,我不再流淚,如是靜靜地,靜靜地看著你,心是蓮花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en7969 的頭像
    suen7969

    人生何處不相逢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