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過是一場華麗的自我安慰




2010/09/03 19:39






























  




情不過是一場華麗的自我安慰!


 


    如果說愛情就是錯過,那麼,婚姻就是不再錯過。歸根結底,男人所要的不過是一個面子,女人所要的不過是一個懷抱,愛情不過是一場華麗。


 


  我喜歡探戈,卻從不敢跳,一直以為自己跳不好,索性不跳,可在內心深處,我是多麼希望自己能夠穿起火爆的舞裙,踩著媚惑的鼓點,搖曳出絕世的風情啊。


 


  有人說,探戈是寂寞的舞蹈,即便是兩個人跳,也如同一個人的舞蹈,在進進退退,旋旋轉轉,停停頓頓,鏗鏗鏘鏘間,氳氤著一股末世的味道。


 


  我喜歡盛世,也慶幸自己還算生得逢時。盛世的歡樂如同泡沫,一團又一團,來了去,去了來,圓了碎,碎了又圓。在來來去去圓圓碎碎間,一切都是未央。未央,就有餘地,而餘地,就是希望,就是奔頭,就是俗世的歡喜與塵間的樂趣。


 


  怎麼活,都是一生。哭是一生,笑也是一生,愛是一生,恨也是一生。無論是長的一生,還是短的一生,我們都不應白白走一遭。


 


  要想不白白走一遭,那就讓自己活得真實些,該哭就哭,該笑就笑,該喜則喜,該惱則惱。活得越真實,越會體味到這個世界的好,活得越自我,越會感覺到自己的重要。


 


  朋友是一面鏡子,戀人是一面鏡子,情人是一面鏡子,愛人同樣是一面鏡子,其實我們的一生就是鏡中的一生。我們互為鏡子之人。


 


  蘇格拉底是位大師,柏拉圖是他的學生。有一天,柏拉圖問蘇格拉底,什麼是愛情?蘇格拉底讓柏拉圖到麥田去,摘一穗最大最飽滿的麥回來,要求他,只能朝前走,不能走回頭路,並且只能摘一次。柏拉圖兩手空空地回來了。看著柏拉圖空空的兩手,蘇格拉底說,這就是愛情。


 


  又一天,柏拉圖問蘇格拉底,婚姻是什麼?蘇格拉底叫他去樹林,砍一棵最大最茂盛的樹做聖誕樹。柏拉圖把一棵不是很大,也不是很茂盛的樹放到老師面前。蘇格拉底看著那棵既不大又不茂盛的樹說,這就是婚姻。


 


  如果說愛情就是錯過,那麼,婚姻就是不再錯過。婚姻中的男女,沒有人喜歡錯過,沒有人不渴望同步,這種同步,不但是精神的,也是物質的;不但是肉體的,還是靈魂的;不但是生理的,更是心理的。


 


  很多的婚姻都是在維繫,婚姻中的男女,不是你遷就我,就是我遷就你。很多的夫妻都在苦心經營,你敬我一尺,我還你一丈。而婚姻裡一旦有了遷就,就像飯裡有了沙,夫婦間一旦開始經營,就像心中有了玻璃,親密依然親密,只是那親密過於透明,有一種不堪承受之輕。


 


  是什麼讓我們一張床兩個夢?是什麼讓我們一個方向兩種腳步?是肉體的不和諧還是精神的不愉悅?是精神的不合拍還是物質的不等量?


 


  雖然我們之間有了距離,可能是一步百步,也可能是千步萬步,可只要你還肯回眸,就說明我們之間還有餘地。


 


  雖然我們之間有了冷漠,可能是一日無話,也可能是一夜無聲,可只要你還肯微笑看我,就證明我們之間還有溫情。


 


  雖然我們心裡有了疙瘩,可能解得開,也可能解不開,可只要你肯給我一個溫暖擁抱,就表明我的努力還有意義。


 


  相愛之初,只想借你的肩膀靠一靠。恩愛之後,你的肩膀就是我的枕頭。夢裡花落知多少,笑一笑,就知道。至於這個枕頭能枕多久,天知道!


 


  我們相互救贖,又相互摧毀。我們如此疏遠,又如此親密。我們自欺並欺人。我們自娛並自樂。所謂的柏拉圖,不過是一場華麗的自慰。


 


  說一千道一萬,歸根結底,男人所要的不過是一個面子,女人所要的不過是一個懷抱,雖然條條大路通羅馬,可每個人心中的羅馬都是不同的,就像探戈,無論是一人跳,還是兩人舞,也不過是寂寞的百轉與孤獨的千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en7969 的頭像
    suen7969

    人生何處不相逢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