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一道坎,不斷追求是邁過去條件



分類:好文

2010/08/31 08:06



 































  




幸福是一道坎,不斷追求是邁過去條件


 


其實在這裡的最好和珍惜是兩個相對獨立的單詞。「得不到永遠是最好的」和「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很多人都會在自己得到擁有的時候而對得到後的平庸而感到一種壓迫,那就是與理想的相去甚遠,是的,這是人的一個通病,因為我們都是那麼的貪婪。


 



沒有一個平常的心態,永遠只會去指責得到後的某些意義上的失去,那麼又怎能不想到追求中那積極的心態,因為都是自己的,那麼又會如何的不經意去傷害的不在乎呢?誰想過這個問題?如果你懂得知足常樂你還會覺得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嗎?如果你能真正意義上去好好在乎,你還會那麼不經意的說起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嗎?


 



很多人都會對我說起這句話,我常會用另一句話去反駁:失去後才懂得珍惜,在某種意義上來說,這是一個悲劇,為什麼會失去?因為你覺得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那麼你就注定會去懷念曾經永遠的一切,即使它不完美,即使它更多時候會使你感覺不爽,但是你還是想擁有它,還是想去珍惜它。其實這是人類自出生後對社會對自己最不負責的對待,不要指望來生,那是虛無的騙人的,誰都知道哪來的來生,那麼遺憾真的只能留給自己。


 



自己從不相信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因為自己始終都是那麼的知足,只要得到了,只要能成為永恆,那麼就不會去想它的壞,因為我是想得到它才去爭取的,因為我是知道它的好才會去想要它的,那麼我又有什麼資格在得到後一腳踢開去說它不完美呢?這是對自己價值觀的一種感性否定,我沒資格說那話,因為我得對自己負責。


 



有過這樣的啟發,永遠不要拿現在的和以前的去比,這根本是沒有比的,因為基於前一種思想,那麼會發現以前的東西是多麼香是多麼好,就這樣忘記了自己擁有的是現在的,就會忘乎所以,這是悲劇產生的很多程度上的一個因素


 


因為我在比,因為我老是在拿以前的好的和現在的不好的去比,更重要的,因為得到的只是那麼微不足道的,因為自己的能力是那麼有限,而要和以前眾多的東西去比,這……有可比性嗎?在比較之前,我們就已經忽略了它比較的前提,得到的結果還能不使自己失望?


 



珍惜點吧,眼前人是最值得去擁抱和愛護的,即使你發現他是那麼的不堪,但是你已經選擇了,那麼你就的努力的去想他的好,千萬不要和以前的去比,千萬不要比了後才說現在的不好,這是對自己不公平的,如果不合適,那麼就不合適而分開,如果比較後才分開那是多麼可笑的事情。


 



得不到的誘惑力真的就有那麼大嗎?我不以為然,因為我始終都會想著眼前人的好,我不想去比,除非已經發現是那麼的不合適,我才會用比來終結那麼的不合適。因為我知道,比是最好忘卻的方法,我知道,比是世界上最殘酷和最冷漠的東西,它會使自己在失去東西後還不以為然,反而會覺得那是種慶幸,多麼可笑的一個字。


 



我喜歡懂珍惜的人,因為那樣的人才不至於真的冷血到發指,因為那樣的人才有可塑性,如果連為人最為低級的珍惜和忍受也不會,那麼和禽獸又有什麼不同,沒有思想的人是恐怖的,不會想事的人是那麼的讓人感覺可憐而到可恨。而且懂得珍惜,卻會是那麼的可人,沒有人願意去和蛇做永恆的單純意義上的朋友,因為是人就知道它冷血。


 



最好珍惜,在這個時候卻是一個詞組,最好珍惜,最好不要比,珍惜才是值得人們之間歌頌的,珍惜才會使自己被人珍惜甚至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en7969 的頭像
    suen7969

    人生何處不相逢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