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小事成大事



分類:日記

2009/10/29 20:05


       心情日記2009.10.26


         做小事成大事


 從前幾天觀看中國一百年的歷史,我發現我們實在很幸運,過去好像是一面鏡子,而我們可以鑑往知今,我們不跟從別人的腳步,我們活出我們自己生命的意義。什麼偉人我們不看在眼裡,他們做的又有多好,我們所做的雖不見得馬上讓人拍手稱讚,但我在種樹,我在植人,我在人類永久文化裡劃上一筆。


  我們雖不是總統,但我們可以培養偉大領袖,我們不一定是企業家,但我可以幫助有報負的青年,我雖沒有很多錢,但我可以常常鼓勵別人,我雖不是主角,但我可以作導演編劇,我雖然只是家庭主婦,但我可以成為兒女先生背後的最大動力,什麼是最重要的,不是別人的掌聲,虛幻的虛容,而是自己真正,認真甘心做的事。


  總統、戰士、財主終是空,真正享福的反而是一般大眾,但我們是幸福的種子 ,我們必需開花結果再撒種, 世界就愈來愈豐盛,或許世界的未來就掌握在我們手中, 每個人都只能吃三餐,每個人都只能睡一張床,每個人拼命爭金錢地位,但那能讓你變成三頭六臂,讓你長生不老嗎?無味爭逐很傷神,好好珍惜自己比較重要,當我們珍惜自己,也會更珍惜親友及工作,我們就知道我們每天都在做大事,因我們是全心全力心甘情願,我們認真做事即是大事


   或許我們心裡想什麼事,但自己無法完成,其實我們可是將想法說出來,聚集眾人的力量,聚沙成塔,我們不能自限,想要行善,不一定是有錢人的專利,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或許我們一呼四應,可做的比我們政府還大的事,所以未來的社會民間的力量會愈來愈大,我們不一定非豐公偉業不為也,常常報持著熱心,除了生命增添意義終究植出廣闊的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en7969 的頭像
    suen7969

    人生何處不相逢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