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忘了,你會喚醒我的記憶嗎?

分類:居家生活
2012/07/27 08:07




如果我忘了,你會喚醒我的記憶嗎?



早上看到新聞報導電影〝昨日的記憶〞首映,就想起那天和Chris去看〝新天生一對〞時,只看到預告片段時就忍不住淚流滿面的情形,甚至每一想到就又鼻酸的每個片段,連現在也忍不住拿衛生紙拭淚。


老人痴呆這個問題真的愈來愈氾濫了,之前的報導說只要多刺激末梢神經就可以預防,所以鼓勵老人家可以打打麻將,除了刺激神經外也可以動動腦。是不是真的有功效沒人知道?另外還有研究,一天到晚看電視也可能導致老人痴呆,因為沒有和人群互動,只是這會不會是一種抗議的內縮呢?


我的爸爸在中風後除了行動不便,最麻煩的是口齒不清,我們常常都沒有辦法聽懂他在說什麼只能含糊回話。他沒有得到想要的答案就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繼續說,結果就是我媽媽會受不了斥責他不好好說話,然後他就黯然的閉上嘴一臉悵然。反覆幾次後他就不愛說話了,可是,他會突然開口說話用急速高亢的言詞想要攫住你的注意力,但往往還是功敗垂成。


近幾年我發現他不但生活的自理能力退步而且多次攻擊我媽媽及妹妹,問他為何要動手時他就不答話且眼神渙散,彷彿跟我們是活在不同世界的人。其實真的很心酸,他從小一個人到台北打天下吃盡苦頭,等到二十多歲又碰到工作的變遷,但他還是很認命的扛起生活重擔晚上還去報社兼職,好不容易小女兒也完成學業,可以享福他卻病倒了!


跟媽媽幾度溝通是不是帶爸爸去醫院檢查?她總說他記性好得很只是裝糊塗。如果是這樣就好了,只是我一直覺得爸爸愈來愈不對勁。還好去年年初找來的外籍看護好像慢慢變成爸爸的支柱,雖然她也不是完全聽懂他講的話但是總是有一個人可以聽話,希望爸爸不會忘記和我們生活的一點一滴。


而那天看完電影後我和Chris散步回家,我一邊走就一邊想起從懷孕開始到他現在快十一歲的點點滴滴,然後想到有一天我可能會忘了這一些,就忍不住開口問他:如果有一天媽媽忘記了和你生活的種種,你 ......,然後就開始淚奔流不止無法言語只能直視前方,而Chris被我嚇到傻傻的不知所措。其實被我吞下的話就是 〝你會喚醒我的記憶嗎?〞







http://tw.myblog.yahoo.com/susan531203/article?mid=973&prev=980&next=9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en7969 的頭像
    suen7969

    人生何處不相逢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