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價的三個字:「我愛你」~



分類:感性分享

2011/07/01 16:46



 



 



















~無價的三個字:「我愛你」~

「我愛你」……這樣的話
是永垂不朽的
太陽也許什麼時候會熄滅
但這句話卻永遠不會熄滅
----柯切托夫

有些夫妻用擁抱 親吻和公開
對對方 對孩子們說「我愛你」
來表達他們彼此之間的愛
凱蒂和格雷擁有的家庭
不屬於這一類
他們擁有一個充滿愛
和五個可愛孩子的家
而他們只是不習慣
老是把「愛」掛在嘴上

然而 有一天
談論「愛」的時候終於到了
凱蒂需要讓她的女兒琳達清楚
自己是多麼的愛她
她死去的父親在生前
是多麼的愛她
因為身患癌症的琳達
已經不久於人世了

在琳達最後的幾個月生命裡
凱蒂常常坐在她的床邊
對她說出三個簡單的字
~「我愛妳」~
凱蒂可以看到女兒眼中
有淚光在閃爍
這三個字對她來說
其意義是非同尋常的

有一天
凱蒂正坐在琳達的床邊
電話鈴響了
打電話的是琳達的小叔南森
和小叔的兩個小孩

南森的話語中
抑制不住內心洋溢的熱情
他對凱蒂說:
「我能跟琳達講話嗎」
凱蒂解釋說 琳達太虛弱了
甚至沒有拿電話的力氣
但南森懇求凱蒂
把話筒放在枕頭上
靠近琳達的耳朶
於是 凱蒂照做了

南森和孩子們
沒有對琳達說什麼
而是唱起了一首歌
他們為了唱好這首歌
已經練習了好幾天了
琳達的臉上洋溢著
一種被人深愛的
無比幸福的眼神

她用足了全身的力氣
喃喃地說道 ~~真是美極了
三天之後 琳達死了
但在她離開人世的時候
她已經知道了自己在這一生中
是被人接受 被人欣賞
被人愛過的

~智慧箴言~
「我愛你」是三個極簡單的字
但人們往往由於種種原因
而不願將它說出來
其實 適時地對你所愛的人
說出「我愛你」
這是一件無價的禮物
愛要及時
愛更要及時說出口
有些愛 沒有說出口
卻造成了終身的遺憾
也許對方因為沒能及時
聽見你對他說句「我愛你」
就離開了人世
或是選擇離你而去
這種遺憾
為什麼要讓它一再發生
從現在起
訓練自己說「我愛你」
這三個字會帶給人
無窮的力量
甚至是活下去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en7969 的頭像
    suen7969

    人生何處不相逢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