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海景」休閒民宿--宜蘭頭城(民宿門口即是沙灘)




2011/05/22 02:42



年年必去墾丁的行程~在今年託了2011第一屆宜蘭民宿節的福


才讓我們有機會發現~原來除了遙遠的墾丁之外


近在咫尺的北部頭城外澳~竟也有媲美墾丁沙灘的人間仙境




PO文章的此時雖已過期了~但我可沒錯過這難得的好康


宜蘭縣鄉村民宿發展協會 官方網站
活動期間於515日~519日只有5天,每日優惠名額只有400


房價為平日價對折~看倌要注意囉~是平日價的對折


可不是沒事兒常常看到把房價訂到像天價的那種定價的對折喔


或者是提高房價再對折這類的數字遊戲行銷手法~真是他X的『讚』透了




抵達時已近下午五點


在出發前幾天還正發愁…..下了幾天的滂沱大雨~雖讓水庫止了渴


但可千萬別在我們旅遊的這一天給它很掃興啊


結局是………哎喲不錯喔~老天很賞臉


全程不但沒讓我淋到一滴雨~還讓我被曬黑到像外勞 =ω=



民宿位於頭城海濱路上的外澳遊客服務中心&伯朗咖啡海景館



在民宿門口有附設自家的停車場~但不是臨海需付費的這一片停車場喔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48


從台北出發~頭城交流道一下來的十字路口就要右轉囉


約十分鐘車程即抵達~民宿位置在臨海的右邊…………廢話


交流道下來左轉則是往礁溪溫泉



面海的房間~每一間都有獨立的無敵海景陽台



面對廣闊的太平洋從窗外望去~就可遠眺宜蘭的精神地標:壯麗的龜山島



紅圈處便是我們住的206海景風情雙人套房


據阿桑說206是民宿裡最棒的房間


原價6800假日5600平日4600~託第一屆宜蘭民宿節的福


讓我只花了2300就住到了~真是幸運到一個不行(樂到轉圈圈)



以下兩間因為拍照時沒開燈~也因為相機越來越呆瓜


所以沒拍出實際的驚艷效果~歹勢


203海景公主雙人套房~實景真的很漂亮



205海景四人套房~實景也真的還不賴



一進門~雖沒遇到民宿主人簡先生


但印象最深刻的是歐巴桑們的笑容(含外勞)


個個都是發出自內心的歡迎客人的到來


這跟我們長年在都市中所遇到的制式服務態度相比


這裡真得是特別讓人感到窩心與溫暖


還有還有………..地板實在是有夠乾淨的~乾淨到簡直可以直接當砧板來用



一樓的吧台24H免費供應飲料與點心


只要是你找得到的東西~全部都是免費供應的


譬如有咖啡機、茶包、沖泡穀飲、土司、水果、點心、鮮奶、美粒果……


哈~連五星級飯店也沒這麼自由與隨性吧



為時不早~放下行李後~趕緊出門奔向海灘


一出門口即是沙灘的民宿~曾讓我真的是疲於奔命上網找了很久


但結果總是在遙遠的花東邊界與墾丁才有


踩到狗屎的這天竟讓我發現…………


不用開56小時的車到花東、來回也不需買2本回數票到墾丁


而近在咫尺只需1小時的車程~來回卻只需2張回數票的頭城外澳


「第一海景」民宿一樣可以讓我享受到值回票價的夢想國度


環島十多趟~怎麼會拖到今天才發現新大陸~簡直是棒極了(讚到又想罵髒話)



沙灘的入口就在民宿門前~民宿門口即是沙灘


哈哈~上面這排字即將成為搜尋關鍵字


熱情推薦給與我有相同需求的同好們一個好所在


當時就是用這關鍵字搜尋~結果卻苦搜尋不到任何一隻鳥


這下子~同好們可有福囉



在夕陽餘暉下的烏石港北堤沙灘散步



美景當前、夫復何求



沁涼的海水洗去了雙腳的疲勞~也洗淨在繁忙都市生活中沈澱許久的盲目


哇屎~See~心情竟然可以頓時輕鬆到恢復成讀書人了~呵呵~開心



從海灘望回民宿~才發現一整排建築並未有像墾丁那樣密集的氾濫開發民宿


會不會經過這次熱情、大力、真心的介紹後~導致以後一房難求、露宿沙灘啊



遇到一對新人正在取景拍婚紗~新郎是阿豆仔


也許是因為衝浪而認識……遂選來此拍照做為紀念的吧?!



因為~你看………………….


距海際線不過才10幾公尺的海面上~目測浪高曾打到近海平面0.5米高


粗估海上約有120個人體趴在衝浪板上~載浮載沉正等待漂亮的浪頭形成


對於衝浪高手來說0.5米高的浪頭~可能只能洗洗香港腳吧


據說烏石港北堤算是衝浪初學者的天堂


難怪等半天也只等到一、兩人真正起身衝浪


不過回程時倒是瞥見一位小美眉~在淺灘上學平衡疑似衝太快而摔個倒栽蔥


幸好距離夠遠~否則她可能會拿衝浪板追打當下笑很大聲的我



原先行程是預計要登龜山島的~主菜就是標高有401公尺而得名的401高地


全程有1706階的401高地~是我繼火燒基隆山登頂成功後的下一個目標


401高地生態步道~因為每日有管制人數限制


但這次登頂沒能讓我申請成功的原因~竟是人數不足~殘念


擇日將動員號召家族再來…….


其實全家也不過七口人~再扣掉這輩子無緣上去的三名老人…….唉!還動員哩


ㄟˊ~不知道這兒能不能揪團???


的確是有在盤算著暑假再去啦


但聽說需40人才能成行~而且需20天前申請報名


20人以上行情價5月初本來是1800


才過2周的此時竟給我漲到2000~揪團或許可以便宜些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交流一下經驗吧



總算是遇到民宿主人簡先生~閒聊幾句才瞭解為什麼他的員工可以如此Nice


應該是主人親切與單純的氣質~潛移默化讓員工也耳濡目染的受到影響吧


還記得匯款時他應該有領教到我的兩光吧


當時急忙出門卻把前一秒才抄好的帳戶遺留在辦公桌上


只好再次電話詢問簡先生帳號~並告知:「住宿費待會兒就可以去確認了喔」


在提款機前匯款當時接了通電話~一邊講電話一邊輸入密碼


結果心不在焉的竟三次都輸入錯誤~導致被鎖卡


再次電話告知簡先生:「歹勢~請稍等我回家拿相關證件來解卡」


解完卡又再次電話告知簡先生:「這次真的可以去確認了」……..


所以我才覺得他對某位兩光的人客應該是很有印象吧


直到夜幕低垂~我們才回房享受出發時準備的烤鴨晚餐


因為麵餅皮在我買好後獨自開車在等每個紅綠燈時~全被我嗑光了


不過幸好民宿有自助吧~阿那答也樂得用烤土司來配烤鴨


一口紅酒、一口烤鴨~陽台是觀眾席、海風是指揮家、海潮聲則是現成的樂章



每房均設置有網路線提供寬頻上網(需自備筆電)



英國諾帝亞Q size大床真的是很酥湖



清晨五點多便醒來~但還是錯過了第一道陽光



遠方的龜山島似乎也正在賴床



迷迷濛濛的竟看不到龜頭……………噗~是龜山島的頭啦



獨自坐在二樓陽台海景並等待阿那答清醒時~巧遇民宿老爹在一樓露台拉筋


哇!人生幾何能有這樣的退休生活


突然~人也很客氣的老爹聞聲抬頭向我道早安


我靦腆、尷尬並本能的在二樓陽台立即蹲下微笑回應


殊不知~五點多的清晨自以為只有我最早起


即使有高度的陽台~有擋住只穿內褲的下半身(其實是看不到的)


但當下仍覺得超囧


等到快九點阿那答終於甘願起床用早餐~早餐時間是8001000



用膳食纖維豐富的黑十穀代替稀飯~山藥黑米芝麻糊也是不錯的選擇



一天的開始~就在這民宿準備的營養早餐下愉悅的展開



用畢~即趕回房做每天「例行排毒」的課程


坐在馬桶上竟還可以欣賞到海景甚至是龜山島~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說時遲,那時快~窗外突然出現一大片黑影驚嚇到我


哇屎~原來是飛行傘運動~而且還是從陽台前飄過


這一張還是事後補拍的~前面嚇到我的第一梯次距離更近~但來不及拍



難怪昨天傍晚阿那答問說沙灘上那兩個圈圈是代表什麼東東


我還趣說是外星人降落的記號吧~就像直昇機的H降落記號~道理是一樣的


搞了半天原來是飛行傘的降落記號



真是一趟處處有驚喜的行程~又是無敵海景~又是乾淨的烏石港北堤沙灘


後來發現衝浪、現在又在加上飛行傘


原本預計是要前往北關海潮公園朝聖的


離開前又遇到了老爹來送別~於是就順便問了一下熱門景點


而老爹熱情的推薦我們上山頭去~可欣賞整個外澳的海岸線


北部的朋友啊~錯過這兒你絕對會遺憾、來過後絕對還會想再來


「第一海景」民宿~在這裡就熱情推薦給大家囉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48


訂房專線:0918-102-918簡先生


官網:宜蘭民宿 第一海景



延伸閱讀:


外澳飛行傘基地--宜蘭頭城


伯朗咖啡城堡館--宜蘭頭城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en7969 的頭像
    suen7969

    人生何處不相逢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