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放大自己



分類:心靈成長

2011/02/04 09:30


 



























 


      
幸福的人是將一分的幸福擴大到一百分,不幸的人卻喜歡對九十九分的幸福視而不見,一心一意地在那一分的不幸裏糾纏。
         


珍惜生命中正在擁有的,我們就能擁抱幸福了。


        
但有時我們不知該如何擺放自己的幸福,不知該怎樣忘記自己的不幸,把一個原本比例適中的自己放大了,放大到世界上只有一個“我”。


        
不要放大自己。停止惱人的思緒,停止無謂的掙紮,進入一種與人共樂與自然同舞的狀態,便是對自己的人生軌跡最好的調整和保護。


        
何必放大自己。很多美麗需要全身心去感受,可感受要沈下心來。我們有時思索這個世界的問題,總是要求讓精神世界如此豐富的自己有一個安置心靈的地方,那是因為我們的心靈太軟弱所致,太需要保護所致。


        
當生活中我們最敬重的人永遠離開以後,我們往往悵然,心裏會深深地烙上一塊創傷。這時,我們會一再駐足與他招手告別。之後,會感覺他的精神還沒走遠,便暫時忘卻了自己,沈浸在一種“忘我”境界。而這種“忘我”畢竟是短暫的,又一天開始的時候,我們不由自主地仍會以“我”為軸心,個性的符號仍無限膨脹,渴望成為人群中目光的焦點。


        
其實,又何必呢?搖擺的心情讓我們忽視掉了許多我們可以預期的驚喜,明智的做法應該忘了“我”昨天的模樣,重新打理今天的自己,不再自戀,讓零亂走開,讓視野變得寬闊,讓心裏充滿色彩……


        
不要放大自己。要正視自己,做出自己,活出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