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承受之重



分類:日記

2010/01/08 17:47


      心情日記2010.1.6


       難以承受之重


有人說他不相信有神,如此他或是把自己當成神,那是很沉重的負擔,因為人的身體有其限制,至終我們承受不住的重。


麥克傑克遜,是史上絕無僅有的超級巨星,但他成為幾億人的偶像,卻仍是面臨多大的壓力而難以舒解,所以人若不承認自己需要幫助,需要救贖,光是地心引力就會讓我們旅途沉重,有誰是全知全能?有誰能不犯錯?而又有誰敢說自己身上沒有罪性?因此,我們可以將自己當成偶像當成神嗎?世上一定有神,否則宗教不會存在,了如果科學已經證明沒有神,人沒有永遠,只等滅亡。


老虎伍茲爆發性醜聞,外遇對像已逼近二十人,偉大的人也會做出許多愚蠢的事,人靠自己的有限終是走不出苦海,不犯法就無罪嗎?肉體的傷或許很快康復,但心靈的傷害何時康復?人若只倚靠自己,不了解真理,就像在黑暗中行,不知何時會跌倒?何時會受傷?我相信神就是那光,可以照亮前面路,神是我們幫助,讓我們可以完成我們可以完成的事。


在秦始皇之前,中國人信皇天上帝,所以敬天,但秦始皇把自己當神,就到處求長生不老藥,把他人當螻蟻,建造數十萬兵馬俑,他對死如此恐懼,人生是這麼沉重的負擔嗎?若每個人把自己當神,是要服事人或受人服事。


有人有背景、有靠山、有關係但那終不長久,如果我們可以有全能全智的神當靠山,為何我們不交託於他?將重擔卸下,那才是真正的自由。(所以,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約八36)


古今將相在何方?我們豈比他們偉大嗎?我們為何有這麼多包袱?我已長大我不再逞強或者我們可以說:(我靠著那加給我的力量,凡事都能做。)(腓四13  )這是可以肯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