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伏心中的鬼

分類:網路文章
2013/01/24 02:51




古時候,有一座名山,山上建了很多出家人修行的精宿。


在從多的精宿中,有一個很特別的房間,裡面常常鬧鬼,


住在這個房間的僧人往往不堪其憂,最後都搬到別處去住。



不久,一個遠方的僧人來到山上,想住一晚。


「我們沒有房間了!」侍廟事務掌管人說。


「我已經走了很多精宿,都正巧沒有地方讓我掛單休息一宿。」



「本侍是還有一間大通鋪,但是......但是......」


那師傅欲言又止。


「有房間即可,我不會挑剔。」


於是那師傅把他帶到了鬧鬼的房間門前,並告訴他說:


「這房間裡有鬼,常來騷擾人,你確定要住嗎?」



客僧心想:


「佛法講慈悲,若真有鬼,我更應該唸佛誦經超度它才是!」


於是就對那師傅說:


沒有問題,我我可以感化它,謝謝您替我安排房間。」


說完就逕自走進那個房間裡去了。



這時天色晚了,又有一個僧人來到山上投宿,


那師傅一樣把他安排到鬧鬼的大通鋪,並告訴他這間房間鬧鬼。


這個僧人也說:「沒有關係,我能降伏它。」



這時候,先進入房中的僧人端坐在房間中央,


等待鬼來,忽然僧人聽到敲聲


「鬼終於來了!」僧人便用法力擋住門,使門打不開。



門外餓僧人使勁的敲門,見門不開,以為屋裡有鬼戲弄他,


於是也施足了法力想把門打開。


屋裡的僧人見門外的「鬼」非要進來,


也就更加足了力道,用力頂住門。


就這樣僵持了很長時間,門外僧人的法力比屋裡的僧人的打,


終於把門開。



屋裡沒有點燈,黑漆漆的,他進門後,


就和屋裡的僧人打了起來。雙方都以為是在打鬼,


不停的施法力,一會是風,一會是雨,如此整整打了一夜。



天漸漸亮了,兩人這才看清楚對方,


原來是曾經一起學習的的道友,兩人都覺的慚愧。


這是,由於鬧了一夜,所有的僧人也都放膽出來觀看,


見發、到這種情形,大家忍不住的哄堂大笑,直說:


「哪來的鬼,原來是我們心中的鬼!」




原文:大智度論卷91

如山中有一佛圖,彼中有一別房,


房中有鬼來恐惱道人故,諸道人皆捨房而去。

有一客僧來,維那處分,令住此空房,而語之言:


此房中有鬼神喜惱人,能住中者住。


客僧自以持戒力、多聞故,言:


「小鬼何所能?我能伏之!」即入房住。


暮更有一僧來求住處,維那亦令在此房住,


亦語有鬼惱人;其人亦言:「小鬼何所能?我當伏之!」

先入者閉戶端坐待鬼;後來者夜闇,打戶求入。

先入者謂為是鬼,不為開戶;後來者極力打戶。


在內道人以力拒之,外者得勝,排戶得入;


內者打之,外者亦極力熟打。

至明旦相見,乃是故舊同學,各相愧謝。眾人雲集,笑而怪之。





圖文來自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 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