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中尋找智慧

分類:笑點百出
2013/01/10 13:26

作為21世紀的現代人,你是否發覺,我們的人生真是缺少幽默感的,面對無休無止的工作,及未完成的責任,這些擔子的壓力,彷彿永無終結,而幽默感會給人心靈上的舒暢與休息。


生活保持幽默的態度是一種快樂,掌握了它等於掌握智慧結晶,是真正的『生活大師』。



標點符號


有一個國文老師寫了一句話讓學生加上標點,這句話是:「女人如果沒有了男人就恐慌了。」


女生的答案是:「女人如果沒有了,男人就恐慌了!」


男生的答案是:「女人如果沒有了男人,就恐慌!」


智慧小語╱同樣一句話,常常可以有不同的詮釋。因此,不但要會聽出話中的話,也要會巧妙的解讀。


問題的根源


「妳丈夫需要安靜」醫師對陪丈夫來看病的妻子說,「這是安眠藥。」


「謝謝,我會按時給他服藥。」


「不,這藥是給妳吃的。」


智慧小語╱我們一不小心就讓自己成為別人的病根。說話或行事,必須經常留意,否則造成了傷害還不自覺。


天外有天


小明要去相親,因為沒看過對方,擔心她長得太醜,於是交代朋友,十分鐘後call他的手機,小明就可以藉回電遁逃。


到了約會地點之後,看到女方驚為天人,小明於是心想,待會手機響不要回就好了。沒想到,美女的手機這時候響了起來,美女聽了數秒後,對小明說:「對不起,朋友找我有事,我要先走了……。」


智慧小語╱你會的招數別人也會。只想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你將很快發現,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


菜單


豪華客機上,非洲食人族的酋長也是乘客之一。


空中小姐詢問:「先生,您的午餐吃什麼?牛排好嗎?」


酋長搖搖頭。


空中小姐再問:「雞排如何?」


酋長仍然搖頭。


空中小姐說:「先生,您究竟想吃什麼?」


酋長說:「請拿旅客名單來給我看看!」


智慧小語╱有些人經過文明的修飾,本質卻一點都沒有改變。而有些人受了高等教育,只是把恨人或害人的技巧,變得更高明罷了。


早已知悉


「你不是發神經吧?」朋友不可置信的對中年男子說,「你就那樣遞了辭職信?你的老闆不覺得很詫異嗎?」


「一點也不」,中年人囁嚅地答道,「其實他知道得比我還早。」


智慧小語╱有些決定不得不做!因為那早已是別人替我們決定好的事。形勢所迫時,不如坦然接受,或許能尋見另一片天空。


當機立斷


阿美參加駕照考試。


主考官問她:「妳開車在路上,看到了一個人與一條狗。妳是撞人還是撞狗?」


阿美毫不考慮,馬上回答:「我會撞狗。」


主考官搖搖頭,說道:「妳還是下一次再來吧!」


阿美很不服氣地問道:「難道你要我去撞人嗎?」


主考官看了阿美一下,說道:「不,妳應該踩剎車!」


智慧小語╱不要只看到表面的選擇,真正的答案其實是顯而易見的。


改變


老夫妻看了三十年的電視,有一天丈夫對太太說:「今天晚上我們來做點不一樣的事吧!」


太太害羞含蓄的說:「好極了!我們要做些什麼呢?」


「喔!我們交換一下座位。」


智慧小語╱別讓自己的生活一成不變。每天都是嶄新的一天,只要你願意,你可以讓看似平几的日子充滿愉悅和欣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