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與否

分類:心靈分享
2013/02/18 12:31


自私與否

~摘錄自劉墉的

『愛何必百分百』~

在報上看到一個老人懷念妻子的文章。

文字洋溢著深情~

寫他年輕時窮、

脾氣壞,孩子又多

全靠妻子的辛勤

與體諒,才能把

孩子帶大。

老了,他又多病

終年依靠妻子照顧,

才能活到今天。

沒想到,比他年輕

十歲的妻子,突然

心臟病發一句話

都沒多說,就永遠

離開了他。

文章裡,老人不斷

請求妻子原諒尤其

是『那年大地震』

的事。地震時,

老人從床上跳起來

就往外衝,衝到

院子裡,地震停了

才見太太拉著三個

孩子跑出來。

謝謝妳原諒我

在危急時只想到

自己你是那麼無私,

而我,是那麼自私。

老人在文章裡寫:

我一生都在為那天

的事自責,我是

無心的只是一時

慌亂反應,自己

衝出門去...

想起大學時的一對

戀人。他們愛了

許多年,由學校、

到社會男孩子入伍

兩年,也沒發生

兵變。但是秀姑巒溪

開放急流泛舟

他們去玩了一趟,

回來卻吹了。

一路水都很急,

但是到了其中一段,

水面變寬水流變的

好平緩,好像碧潭

一樣我們兩個就

跳到水裡玩。

女生後來說:玩著

玩著,突然覺得

站不穩不斷被推著

往下游走,而下面

傳來嘩嘩的水聲。

他,居然沒拉我,

自己拼命的爬上

皮筏。女生露出

很氣憤的表情:

人哪!不到危急的

時候見不到真情,

這種男人,我不要!

過了幾年,我到

紐約,又碰上同樣

的事。也是一對

戀人,一起留學、

熱戀、翻臉。

那天他們在曼哈頓

街上走著,突然

一聲槍響。 男生

反應快,趕緊趴在

地上回頭看女生,

還征征地站著

男生大喊:『妳趴下

啊!妳趴下啊!』

『我趴下,你怎麼

不拉我一把?』

女孩子當場就翻

了臉:『我早被

打死了!』

女孩子也是那句話:

只有到危急的時候,

才看得出他是不是

自私有沒有愛情、

愛不愛我。現在

我知道了,他對

我全是假的。

常常在愛情裡,

我們都會希望

對方把自己擺在

第一順位。

不管做什麼第一個

想到的一定要是自己

就像第一篇故事裡

的老人提到的那些

動作根本是一些

本能的反應,是

無心的但為什麼

在相愛多年的

另一半看來

卻是自私的呢?

而真正自私的

究竟又是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