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苦難



分類:日記

2010/01/14 21:16


    心情日記2010.1.13


      面對苦難


過去,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個幸運的人,一生貴人很多,總能逢兇化吉後來經過一連串的意外,讓我飽嚐人間冷暖,而我所期待的奇蹟,也終於沒有出現,所以我繼續陷於患難中,然而,卻是因為如此,我可以更認識生命。


我們所謂的必然,它不是必然,多因我們的經驗,讓我們以為是必然,我們所謂的偶然,或許那不是偶然,萬物自有其道理,無疑的宇宙有真理。


如果世界只有物質存在。我們大可汲汲營營。追求自己的利益。縱情歡樂。何必在乎名節。就如老虎伍茲,就如武則天,但事實證明,愈放縱愈空虛,我們常常迷失,往往忙於追求外在的名利,而忽略了心中的寶藏,心靈的殿堂,生命的故鄉,我們錯失了真正的情,寶貴的愛,甚至於我們忘記了,我們舉手投足間的美妙,我們的宇宙是如何豐饒。


當我們被傷害很痛苦,我們失去什麼很憂傷,我們受委屈憤憤不平,我們被欺騙難以忍受,我們遭受晴天霹靂無法接受,天啊`!為何有這樣的苦難?為什麼是我?不必難過,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生活還是要過,我們還是要選擇好心情。


雖然我不是家財萬貫,但我活著王永慶已死了,我比他有希望,雖然我沒沒有作過總統,但陳水扁現在被關,我是自由的,雖然我沒有馬英九帥,但至少我沒有他的壓力,雖然我沒有讀到博士,但我比世上近半的文盲,有更大的進步空間。


有人說生命氣息是神所賜,我們要為我們的每一個呼吸心存感激,這句話讓我深深感動,我們若能常保如此心,凡事皆可喜,凡物皆珍惜,因我本不配擁有,卻有機會參與萬有這場饗宴,怎能抱怨呢?好好享受呼吸,那比黃金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