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義

分類:日記
2010/01/04 18:41

   心情日記2009.12.28


     生命的意義


 


這 次的金融危機,打敗了許多不敗神話,就是被稱為企業傳奇的公司,也可能紛紛崩解,豐田汽車是製造業的典範,去年虧損數百億,花旗銀行是服務業的標竿,今年 面臨幾乎破產的窘境,就連百年老店福特汽車,也須政府出面解危,今天全球股票大跌,是因為中東的經濟奇蹟,杜拜,竟有竟有近千億貸款無法如期攤還,這正再 次證明了,世上並沒有常存的國。從有歷史以來,除了耶穌基督的教會,真的沒有成功不墜的國度,我的直覺告訴我,唯有以服務為學習目標的組織,能永遠常存, 而真理只有一個,所以學習服務服務學習是終會被重視的觀念。


 十 多年前,幾位朋友一起,無意中談到生命的意義,有人問既然我們有一天都會離開這個世界,我們來到地球的目的是什麼?當時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答案是:「我們是 來學習的。」我們就像穿上肉體這件地球衣,到此學習,至於學習什麼呢?我當時認定,我們要學習的是智慧,因為我們什麼都不能帶走,或許智慧可以一直跟著 我;去年我認識了主,我發掘我們要學習的是品格,直到有耶穌長大的身量,但最近我卻反復思考彼得前書的一段經文(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他的美容就像草上的花,草必枯乾,花必凋謝,惟有主的道是永存的。)是不是我們是要來學習神之道,也就是真理,耶穌又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是藉著我、沒有人可以到父那裡去。耶穌是道成肉身,所以我們來到這個世上,除了學習作耶穌的樣式,還要用心體會神的話語,或許可以得著耶穌基督所以得著我的。


這幾天我思索學習服務服務學習的題目,原來學習或只是我們來到世上的一目的,另一個目的便是服務;學習在於成就自我,服務可以成就大我,學習是建立我們 神的垂直關係,服務是建立我們與他人互為肢體的水平關係。既然聖靈住在我們裡面, 神愛世人,我們也要愛世人;耶穌服事人,我們也要服事人。許多人一生在尋找生命的意義,或許答案就在我們的心中,真理就是燈、是光、是方向、是道路、是永遠真實不變的。於是服務與學習變成一體的兩面,互為表裡,是真理的彰顯,是與 神同工。生命裡只有自我不能完全( 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智慧賜給我們,使我們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裡面。)(人有了 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 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謝謝妳讓我有機會得到這麼大的感動,有了這樣的認識讓我更加喜樂平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