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日記
2010/01/04 14:20

心情日記2009.12.27


   十字架救恩


  現 在的醫學知識,也可以用以說明,為何耶穌的寶血可以洗清我們的罪,我們的身體,需要靠著血液帶來的養份,讓人得以維持生命;我們身上的廢棄物也要經由血液 傳送,才能排到體外,所以,血液可以供應我們的生命,也可以帶走我們的污穢。凡屬地的怎樣,屬天的也怎樣,所以耶穌是我們的生命,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的 罪。(耶穌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都是一樣的。)(因為 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住在基督裡面。)(人有了 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 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有了這樣的認識,我心堅定,我心篤定,我心更是安定。


我 從去年開始讀聖經到今天,對十字架有不同的心路歷程。十字架的確可以救人改變人,我原來認為殘忍的十字架,卻是每個人重生的保證,今年復活節有位弟兄說, 每個主日都是復活節我,當時不解其意,現在我才知道,每天都是復活節,每天我們都要慶祝勝利,都要感謝自己是新造的人。


  選 舉剛過,這次選舉馬英九似乎失去了光環,過去有許多人把馬總統當偶像,把陳水扁當偶像,但大家終於都幻滅了,但是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更加證明神國是 必然的。再沒有偶像了,連自己都要釘十字,過去我認為人定勝天,實在無知,正如愛因思坦所言:「我們現在所知的,不過如海邊的一沙。」同理可證,我們所能 做的也是微乎其微,如此說來人類豈不是毫無盼望,感謝神我們可以遇見 神,(我靠著那加給我的力量凡事都能做。)


 初讀聖經都專注於神的大能大力,對於十字架不願去面對,因為不希望人生有痛苦、流血、死亡但是慢慢地我終於明白 神的旨意,沒有十字架,人終究是罪人,人唯有成為新造的人,才有真正的的生命,我體會我們洗禮的意義是


進入死亡,勝過死亡; 經歷苦痛,勝過苦痛;


走過平凡,勝過平凡 ; 穿過絕望,勝過絕望。


人的許多經驗與智慧,都是透過克服恐懼而有,靠著十字架,可以滅盡仇敵的一切行為\,阻擋撒旦的任何指控。


之前我一直題到感動,感動對於今日被感官過度刺激而麻痺的心靈,勢必是許多人的渴慕,愛被輕乎了,就必有所動,人要如何被感動,耶穌被釘十字架,已近兩千年,而每一年這十字架都感動了許多人,所以,如果要票選生命中最感人的事件,耶穌為我們被釘十字架絕對是第一名。


我對十字架的感動與日俱增,耶穌死後什麼都沒有留下,連屍體都不見了,但十字架上的血,已持續在我們心中流著,所以我們腹中才可流出活水的江河,十字架已在我們身上留下印記,讓我們都可以宣告耶穌基督的名誇勝,所以十字架也是象徵無限生命力量。


十字架從失敗變為成功,從不幸變成萬幸,十字架超乎人的想像 ,耶穌的事跡是事實,但是人無法明瞭,因為在人的思維想不出這樣的事。


他富有變貧窮, 應被人服事卻願服事人,應該憤怒卻是憐憫,無罪卻願擔負我們的罪,應該驕傲卻顯謙卑,因受尊重卻不怕受凝辱,所以藉著耶穌被釘十字架      神顯明祂的一些本質。


1.      神 是信實的 :人生在世,父母沒辦法永遠保護我們,朋友可能背叛我們,戀人冷不防就談分手,即使海誓山盟也敵不過變遷,難道人生註定如此嗎?這就是宿命嗎?還好我們有 一位信實神,永遠對我們不離不棄,不會撇下我,也不會丟棄我,甚至為了守約,當我們有罪必需滅亡時,派祂的獨生子為我們捨命,救贖我們。


2.      神是慈愛的:歷史上人類犯了多少罪,我們本身如果要細數罪狀,恐怕不可勝,數然而(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時候為我們死, 神的愛在此向我們顯明了。)(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更大的。)有人說:耶穌是替巴拉巴被釘十字架,但事實上,他是為我們而犧牲的,天父如此愛我們,我們還能懷疑嗎?人會變但 神是信實的,因此祂的愛是如此長闊高深,過於人所能測度的。


3.      神的大能:當耶穌死而復活死就被得勝吞滅了。( 神叫萬物都服在他的腳下。)連死亡都被毀滅了, 神是全能的神。


4.      神的全智:耶穌曾說:(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從主被釘十字架至今,已有多少的萬萬人歸向主,耶穌當時說出此話,簡直沒有人會相信,但現在已不得不信,(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 神,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 神的智慧了。)對我而言,如果不是耶穌釘十字架一事,我可能還無法信主,相信很多人也一樣。(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他的判斷何其難徹?他的蹤跡何其難尋?)


5.      神的永恆性:(他已經把死廢去,藉著福音將不能壞的生命彰顯出來。)所以,十字架的救恩,是永遠的救恩。(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因為耶穌被釘十字架,我們得到了無數的救恩。


1.      耶穌受刑罰, 我們的罪得赦免


2.      耶穌受死 ,  我們得永生


3.      耶穌受鞭傷,  我們病得醫治


4.      耶穌受詛咒,  我們得蒙福


5.      耶穌受凌辱 ,  我們得尊榮


6.      耶穌變貧窮 ,  我們成富足


7.      耶穌受綑綁,  我們得自由


8.      耶穌道成肉身 , 使我們得成為神的兒女


9.      耶穌一次失敗 ,讓我們擁有最終的勝利


10.  耶穌為我們買單 , 我們債全清償


11. 


於是仰望十字架,我們不忘記細數神的恩典,想到十字架,我們確信我們有靠基督得勝的生命。明瞭 神是那昔在今在永在的 神後,我應該打開那心靈的眼睛,明明白白:「萬事(不是某些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過去曾因遭受到患難、困苦、逼迫、危險、刀劍而質疑,現在知道(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把自我釘在十字架。也把痛苦、悲傷、憂慮、疾病一起釘在十字架。(因為以前的是都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