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不是說理的地方,家是講情的地方!




2012/02/01 16:47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我們每個人的嚮往和追求!


婚姻是需要摩擦的,更需要寬容和理論,但家永遠不是講理的地方!而夫妻之間更不是講理的關係,夫妻之間的是是非非,絕不是簡單的對與錯的問題。互相關愛、互相妥協才是維持美滿婚姻的上上策。



家 不是說理的地方—文╱林琇琬


她和公婆、先生、二個孩子和自己父母的溝通,都要用說理的方式,家人有不對的地方,她一定要對方認錯,結果把家人的感情都弄壞了,可是她仍堅持自己是為大家好,還要我也想辦法糾正我的家人,不然會害了他們。


和她說話到一半,她往往會激動起來:「難道一定是這樣?一定是你對,而我就是錯?」


我每次都要深吸一口氣,跟她說:「不是這樣,我只是說……」往往話說不到一半,她就會大叫:「不然你是什麼意思?我說的就錯嗎?我覺得我沒錯!」


和她說話真累,她的情緒很多,又非要爭到贏為止,我說:「沒有,我說的不一定對!」這時她便會高興起來說:「我就說我是對的嘛!」


她每件事都要說理,而且一定要按照她說的才有理。她說很羨慕我總有貴人幫忙,她從小到現在,很少遇到貴人。我心想,如果她和人相處,總要用這種態度爭理,就算是貴人在身旁,也會被她當成小人的。


她跟我討論說,她的家人做錯了事,她在想辦法糾正他們,要我也幫忙給她一些意見。我告訴她:「家不是說理的地方,家是講情的地方。」


她生氣說:「對就是對,錯就是錯,難道要放任他們一直錯下去?如果錯更多該怎麼辦?他們是我的家人,我有讓他們做對的責任。」


我如何對她多說什麼?只能說個性決定命運,如果她的性格一直這樣,命運也會一樣。


家庭不是說理的地方,而是需要付出愛的地方。當我們犯了錯,不是為了要符合家人對「改錯」的要求,只因不想讓愛我們的人難過,於是我們願意改掉錯誤的行為,以換來親人的笑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