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自己看得太重【別把自己放得太遙遠】




2011/01/30 23:28




 

























 


別把自己看得太重


 




假如有一天,你不小心掉進了一個坑裏,你會幹啥?



第一招,趕緊自己往上爬;



第二招,看看坑是啥樣的;



第三招,看一看有沒有好東西,有的話就找點好東西;



第四招,自己爬不上來,也看夠了,就找個人拉自己上來。


   
再說有一個女士經常跟先生吵架,一吵架就生氣,一生氣就好幾天。



先生說,親愛的,別生氣了。女士卻說,不行,我就氣死給你看。



過了不久,她又因為一點小事生氣了,好幾天不理先生,也不管家裏的事,後來感覺肚子痛,到醫院一查,發現肚子裏長了腫瘤,腫瘤是惡性的,沒過多久,她就死了。



試想一想,死了以後你給誰看呢?誰又會看呢?不但沒有人看,你還給對方留下了一個更大的空間和更廣闊的平臺。


   
所以有人拉你上來,你得上來,你別把自己看得太重。



還有,遇到了煩心事,你得聽人勸,千萬別跟自己賭氣。氣誰啊?氣自己,很不划算的。也許有人會說,我做不到啊!


 


遇到有一點點不盡如人意的事情,我就怨天尤人,就心裏不平衡,就罵自己、罵太太、罵男人、罵老娘、罵上司、罵下屬。



如此罵下去,越整越慘,最後把自己折騰慘了,不但不能解決問題,還徒生了事端。這種心態,就像人在谷底一樣,越是情況不利,越是要尋求自我安慰。


   
再說有一只駱駝從沙漠的一端走到另外一端,很辛苦。一只蒼蠅趴在駱駝的背上,一點力氣不花也過來了,還氣駱駝說,辛苦呀,謝謝你把我馱過來,我走了,再見。



駱駝卻看了一眼蒼蠅說,你在我身上的時候,我根本就不知道,你走也沒必要跟我打招呼,你別把自己看得太重,你以為你是誰?


   
所以,作為人,不把自己看得太重,就不會失重;



不把自己看得太高,就不會失落。



用一種平衡的心態對待周圍的一切,你就永遠快樂無邊。


 


別把自己放得太遙遠



(女)別把自己放得太遙遠 別讓簡單的事太費解



很多事不值得總放在心間 沒有人可以對你指指點點



(女)哪一個人沒一點缺陷 哪一個人是美侖美絕



某一天迷惘地以為被湮滅 低頭看自己還活在這世間



(男)別想得太多 看開一點一點



(女)誰不是千辛萬苦才得到一些



(男)是理解也好 是誤會也好



(女)都不及自己對自己的感覺



(男)別想得太難 簡單一點一點



(女)不要去太過在乎那別人的臉



(男)是快樂也好 是難過也好



(女)經歷後歲月還是一樣流瀉



(女)哪一個人沒一點缺陷 哪一個人是美侖美絕



某一天迷惘地以為被湮滅 低頭看自己還活在這世間



(男)別想得太多 看開一點一點



(女)誰不是千辛萬苦才得到一些



(男)是理解也好 是誤會也好



(女)都不及自己對自己的感覺



(男)別想得太難 簡單一點一點



(女)不要去太過在乎那別人的臉



(男)是快樂也好 是難過也好



(女)經歷後歲月還是一樣流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