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情與慈悲之間

分類:心靈分享
2013/01/30 22: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無情與慈悲之間

    作者:Anna

    曾經有人問我:

    無情,那不就是冷血了嗎?

    那次的談話我忘了我們前面的對話,

    只記得從這句開始還有著記憶。

    那時她的回答,我看出了她心中的不解。

    我說:沒有情了,就不被情所累,

    就不會被情緒所左右,就不會為私的

    只想到自己、只想到周邊的人而已。

    而是慈悲,是慈悲取而代之了。

    慈悲是更大的愛,是無私的,

    也就是無條件的愛。

    也許她只想過無情就只會顯現冷血。

    其實,冷血的人,事實上是為私的,

    因為只想到自己,還把周遭的人丟棄、

    不管,真正的完完全全的只顧自己

    過得好不好。說穿了,那還是有著情。

    對自己有著情,在意自己的情緒如何

    如何,成天想著自己要過得如何的好、

    盤算著自己的利益有沒有受到損失,

    完全只沉溺在自己的世界。

    所以我在想,為何一般都如此的講

    「一個人無情,就像在說那個人只顧

    自己,不顧別人。」其實是說,

    一個無情的人,只有把情留給他自己

    不留情給周遭的人,我想這樣說

    應該還比較確切一點。

    那麼如果是真正無情的人,要真做到

    無情的話,那也實在真難做到呀!

    這樣的人,要能做到能捨自己

    當下情緒的好壞,也要為了成就

    大局的宏觀心胸。這樣的人,要能

    做到即使別人在不理解的情況下,

    說他好、說他壞,他就是不動心,

    不動心就不會動了情,不就無情了嗎?

    不就平衡了自己可能會過於歡喜

    或過於自責,就是中庸的心態。

    在這樣的心態下,

    心境想必是非常平靜的。

    如果這個人在此狀態下,一心只想著

    要幫著別人補著別人的不足,從中

    使整件事情達到圓滿的結局,哪怕

    他在這過程中,表面上看來只是一個

    小小的角色,其實都非常的了不起。

    這樣的人,心中必定有一個神聖的使命,

    也許他並不會直接的說,因為他不想要

    顯示自己的偉大,他只想要默默的付出。

    顯示心,這種心也是一種情,

    是想要讓別人看看自己多行。

    當我認識到一般人以往所說的無情

    跟真正的無情之後,就在那一次跟

    那個朋友簡單的交流,交流之後她

    就停住不再說話,好像在思考著什麼。

    不過我倒是觀察了她的表情,好像是

    聽了一種新思維,然後聽完後在努力

    理解的一種表情。

    不過慈悲,真正無條件去愛,

    在這世界上,這樣的人,真的有嗎?

    其實,是有的,只是有層次之分,

    所以表現不同。但只要靜下心來

    觀察一下,

    疑?!這個人,是不是

    真為我好呀?!去感受,靜下來,

    感受別人所要傳遞給你那種無私的

    心境,都可以感受得到的。

    那,會不會要我付出什麼呀?!

    那麼還是一樣,靜下心來再

    觀察,觀察別人話中的涵意,

    觀察別人的行為,看看什麼是真正

    的無條件的付出、無條件的愛。

    敞開你的心,去感受,你就會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