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又想起《西海情歌》



分類:網路文章

2012/02/10 01:13



 































 


耳邊又想起《西海情歌》 




《西海情歌》。它唱出了一個離別戀人之後思念的心扉之聲。



高高的雪山之巔雪蓮盛開,只能觀望著藍天飛翔的候鳥南去,聽山風呼嘯,獨享那寒冷的孤獨,那離別時的諾言,幾時才能歸還?



----情深緣淺



自你離開以後  從此就丟了溫柔



等待在這雪山路漫長聽寒風呼嘯依舊  一眼望不到邊



風似刀割我的臉



等不到西海天際蔚藍 無言著蒼茫的高原



還記得你答應過我不會讓我把你找不見 可你跟隨那南歸的候鳥飛得那麽遠



愛象風箏斷了線拉 不住你許下的諾言



我在苦苦等待雪山之巔溫暖的春天


 


等待高原冰雪融化之後歸來的孤雁



愛再難以續情緣回不到我們的從前



一眼望不到邊  風似刀割我的臉



等不到西海天際蔚藍 無言著蒼茫的高原



還記得你答應過我不會讓我把你找不見


 


可你跟隨那南歸的候鳥飛得那麽遠



愛象風箏斷了線拉不住你許下的諾言



我在苦苦等待雪山之巔溫暖的春天


 


等待高原冰雪融化之後歸來的孤雁



愛再難以續情緣回不到我們的從前



還記得你答應過我不會讓我把你找不見


 


可你跟隨那南歸的候鳥飛得那麽遠



愛象風箏斷了線 拉不住你許下的諾言



我在苦苦等待雪山之巔溫暖的春天


 


等待高原冰雪融化之後歸來的孤雁



愛再難以續情緣回不到我們的從前



您現在聽到的這首舒緩心靈的樂曲叫《西海情歌》,清幽抒情的旋律,緩緩流淌著的柔柔的音符,絲絲入扣地沁入你的內心世界,直把你心底那根弦撥動到柔軟,直讓你的心隨著旋律微微顫動……



沒有哪一首樂曲能如它一樣溫婉綿長地浸潤你心!



音樂聲響起,首先聽到的是:那兩聲低沈的音樂滑落蒼茫大地的聲音就這樣輕柔的滴入您的耳簾,隨著婉轉悠揚的音色,清幽的旋律慢慢散開,相知如鏡的旋律,似一股憂傷緩緩漾在心田。



那清透悠遠的沈悶的聲音,連同緩緩流淌的柔柔音符,絲絲地沁入心底深處,觸摸著微微顫動著的心靈。



一顆心,在紛繁復雜的塵世中慢慢沈靜下來,給憂傷難過的心靈,增添潮濕的無助的浪漫;



給疲憊勞累的心靈,輔以新的蕩滌洗禮;



給憂傷寂寞心靈,施以愛的柔情撫慰,尋覓澄澈而無汙靈魂的希望再次燃起。



這樂聲似一縷暖暖的風,撫去人們內心的絲絲惆悵。



在這個絕美的夜裏彈起亙古的旋律,讓原本決絕的心靈陷入相知的夢中。



閉目聆聽這柔柔純凈的音符,仿佛將聽者帶入了清新寧靜的心境,讓心靈在音樂裏享受浪漫、感覺溫馨的憂傷,感受自然。



這一刻,恍惚中,尋著了擱淺在喧囂塵世裏的清風明月,邀來一個為愛守候寂寞的靈魂共舞,心海寬了,疏離的心音,緊緊相擁,淺唱低吟;任身外濁世繚亂。


  
一朝相知,兩地相思。那些如醇酒的心情,在牽掛中仿佛添上了春風的雙翼,透明的月光抒情著心音。



而當一個相知的影子,僅僅只能憑籍鍵盤或者短信來思念著另一個形只影單的靈魂時,便會忍不住心疼,想把相知的影子攬在懷裏,輕輕吻去那份無奈的憂傷。再用詞匯的金絲,千千絲,萬萬縷,編織著心心相知的錦緞。
  


“我們相遇在這裏,明月高掛柳低垂,曲徑幽幽影相隨。



你是那雲中山,我是那水中影。



你青峰埂埂雨掩面,我悠悠碧波收漣漪。



我們走進彼此,心似蓮花碧照水,影似青荷不染塵。



聽水滴石穿,聞蛙叫蟲鳴。



你摭掌葉面擋風雨,我翹首容顏藏心事。



我們相知彼此,心似蘭花動芳菲,影似蝴蝶醉花莖。



望日出月落,聽海韻琴聲。



你風塵萬裏緊相隨,我風月折枝永相知。



我們相聚彼此,繁星點點綴夜空,明月如水照凡塵。



星辰寫千秋,明月吟萬古。你寫盡山川不老情,我讀出江河澎湃聲…… ”
   


在如詩如畫,如歌如訴的幽幽的樂曲聲中,仿佛看到:世間凡塵,男女老少,攜手款款走來,微笑著說“相知,相愛,相依,相扶,真好!”仿佛聽到,一位翩翩歌唱者以滄桑渾厚的聲音在說“生在你離開以後, 從此就別了溫柔. 等待在這雪山路漫長, 聽寒風呼嘯依舊.
   


聆聽《西海情歌》,常常會讓人想到很多。人說相愛不如相知。萬般情義,唯相知最美。



也許,每一個人的靈魂都是孤獨無助的。



也許生活的平淡,人心的冷漠讓我們的靈魂太渴望理解,渴望共鳴。



因此,在凡塵俗世中,在萬千人群裏,能夠尋找一個相知的人,能夠在心靈有默契,在靈魂深處有共鳴,該是人生最大的幸運吧。



只是,這有多麽的可遇不可求啊!
   


與人相交,心潔如鏡。相知於心,如鏡於心,相知無欲,如鏡無景,好似那一彎淡淡的湖水,那微微漾起的是彼此理解的漣漪,那點點閃爍著的是互相寬容的波光,彼此珍藏的,是何等美麗的記憶…… 夜靜,更深;擁被,安寢。



是誰在這紛繁復雜的塵世裏尋覓著澄澈而無汙的靈魂,令你不得不駐足;是誰的蘭指在這絕美的夜裏為你彈奏著亙古的旋律,令你陷入相知的夢中。 


  
好美的曲子,如果在靜謐的夜晚傾聽,更是別有情韻,纏綿悠遠,層層入境,聲聲悅耳,雅韻非常,似在傾訴,如似交談,個中有你,你中有我。



一曲《西海情歌》令人癡迷的不僅僅是優美動聽的旋律,而讓人依戀的是,由音樂相攜而來的那一抹溫柔,一股真正納入心底所喜愛的音律。



聆聽波濤的聲音,蕩出無悔的戀歌。



問,是誰在浩瀚的天空下,藍色的寂寞裏,放牧悲傷。靜坐的雪山不語,飄零的霜葉嘆息,只有那呼嘯的風還在吊唁那一段涼薄之戀。

踏春尋知己,脫俗塵世間。
 


何人聽吹簫,清風拂柳岸。



桃花隔岸飄,欲扶水間顏。



把酒輕話語,難得筆下閑。



豎髮不曾惜,可憐枉少年。



多少重離別,相逢萍水間。



緣起復緣滅,談笑任逍然。



莫問前程路,舉杯共言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