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茶茗香沁心

2012/12/31 17:53



女人如茶茗香沁心


經年未央,紅塵看淡,卻忘不掉你的影。


緣是暖在手心裡的暖,是牽在記憶裡的牽。


夜色如藍的長空,我知道你在仰視蒼穹裡的思念。


今夜,沏一杯茶,茗香久遠,嫋嫋飄逸的香氣裡,


恍若有你在含露微笑的倦容。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懂你,


但那縷淡淡的茶香已沁入心脾,我知道你會懂。



落葉知秋,因為有愛在秋裡飄落,才不會落寞,才會心暖。


因為看見你留在心裡的淚不會流在臉上,所以秋還是那個秋,


秋的意念總是在點點淒冷中方顯輝煌本色。



當我們步入深秋,看落紅在飄散的楓上,鋪軟了紅塵邊岸。


渡船還在水中央,我是不是該去解纜那條纖繩,渡你?


夜色如藍,我喜歡在這樣的夜裡,一個人抱緊孤獨,


繾綣一份心念的旖旎,匍匐著憂怨的思維。



有時候很想為自己沏一壺這樣的茶,慢慢品著你的芳香。


茶罷,一揚袖,抖抖藍布長衫,撐一柄油紙雨傘,


消失在如夢的雨巷,讓自己的身影拉長悠悠的情思。


然而,我卻放不下與你的茶緣,


源於茶,始於茶,品於茶。你在茶裡,我在茶中。


我知道這就是一個夢,很美很美的一個夢,


多少次我看見蝶翅劃過疲憊的心痕。



一直以為,一張畫紙、一支筆,一曲音樂、


一壺茗香能安靜的伴我度過每一個很淒冷的夜晚。


可當心海快要枯竭的時候,我才懂,我也需要有人來陪,


也需要擁有一簾幽夢。



很多時候我知道你不在的,可我還是願不知情一樣,


一遍一遍給你留言,期盼螢屏裡有你的頭像閃動。


紅塵絕處,我不知道還有多少女子要去擺渡。



但我知道你一定在那等我,在我的茶香裡。


你知道我最愛“鐵觀音”和“海提紅茶”,


那是最初與茶結緣的因數。因為有你在,不需要茶具,


更不需要精美的茶道,一壺一杯一人足矣。


品茶是一種心境,女人如茶,品的是一種意境,


一種思念,一份牽掛,一種期盼。


我願在這茗香裡,品出與你的前世如約,


在三生石上刻下你我的三生情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