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之所以痛苦,是因為我們想要得到太多【愛的好辛苦】



分類:大人篇

2011/01/02 19:47



 

























 


婚姻之所以痛苦,是因為我們想要得到太多


 




婚姻本來就是一筆買賣,交易值不同,交易籌碼不同,所產生的婚配結果自然不同。



有的人在婚姻中交易愛情,有的人在婚姻中交易金錢,有的人在婚姻中交易仕途,有的人在婚姻中交易安全感。



當婚配關系的男女從有房一族,上升到男女各自備一套房產再結婚的穩妥婚的境界的時候,婚姻中交易的男女,在房子產權與自得利益面前又多了份交易保險值。
 


個人以為與當代人結婚,必須要具備秒殺一切浮雲的精神,只看你所能夠看到感受到聽到理解到得,而不能夠看你感受不到,或者心理不踏實的,因為你的任何不安都會讓你的婚姻打起保衛戰,畢竟婚姻的交易額,除了物質基礎以為,還有精神的歸屬,甚至包括生理欲望的滿足。
 


現在結婚的男男女女,男的指望找一個年輕漂亮獨立,能夠賺錢,父母不需要贍養,還能夠操持家務能夠生兒育女以後容貌身材不變形,並且永遠優雅高貴的老婆。



女的指望找一個英俊高大,體貼,顧家,風趣,幽默。有責任感,最好房子車子票子一個都不少的老公。
 


正因為男女在婚配問題上對彼此要求都高了,所以當代人的婚姻就變得苦不堪言。



未婚的尋求在婚姻中得到愛的庇護以及愛的感覺,已婚的尋求在婚姻中得到情趣,價值觀,金錢,事業,甚至是一方對另一方的犧牲與奉獻。
 


在這個男女對待婚姻態度都自我隨性的當代社會,如果還有男人女人把婚姻當成自己的依靠,當成改變自己命運的籌碼,估計會失望不少。


一部婚姻法足以讓女性自備房產存款,為自己養老留夠足夠的贍養費,一部婚姻法足以使男性更隨性的結婚離婚反正對自己財產沒任何損失。
 


似乎婚姻法讓女人在婚姻中總伴著弱者的角色,似乎女人在婚姻中奉獻的與得到的往往成不了正比。



問題是女人之所以把自己的婚姻想得如此痛苦,是因為她們總覺得自己付出太多,得到太少,深怕自己年老色衰的時候被婚姻拋棄。
 


當女人在為婚姻無限度的付出,一心只為老公孩子的時候,她在無意中就拋棄了自己。



當女人把婚姻當成自己的第二生命,第二籌碼的時候,她在無形之間就把自己當成了婚姻交易的犧牲品。
 


婚姻對於男人女人來說僅僅是停泊的港口,婚姻中的孩子也僅僅是婚配男女之間的責任與金晶。



婚姻中的男女包括小孩,都應該有自己的追逐與想法,婚姻中的男女關系不是一方為對方付出多少,另一方為對方付出舍棄多少,而是一種平衡制約的關系。
 


如果當代女性可以把婚姻當成放鬆的場所,而不是婚姻當成自己的“托兒所,保姆園,家庭主婦歸屬之地”,而是與婚姻中的男性共同進退,也許婚姻還是一門很好的交易。
 


正如當男性抱怨女性在婚姻中退化太快,跟不上時代的腳步,當未婚女性進步太快,而未婚男性還在原地踏步,以為有錢有房一切女人都ok的時候,我們忽然間明白:當代人痛苦婚姻的根源在於缺少了協調平衡溝通甚至是相處的藝術,而婚姻本身除了交易以外,也是一門生活的藝術。



現代人之所以婚姻痛苦是因為在這個物欲的社會,我們要得太多,以至於搞得來我們失去了很多我們原本就可以措手可得的東西,那就是婚姻中的溫暖與承擔。


 


愛的好辛苦



我曾經以為愛上你不會錯 你如今變得讓我沒有把握



曾經的承諾 對與錯 回過頭又算是什麽



這失去的愛如何能復活 你過的生活似乎很快樂



我雖然難過 愛讓我懦弱



付出的太多無法解脫 這心痛你能明白嗎



我應該如何才不會是這結果



我愛你愛得好辛苦 愛的好孤獨 愛的沒有退路



我好無助 我不去痛苦 忍不住的哭



這是你給我的禮物



我愛你愛的好辛苦 愛的好糊塗 愛的不能醒目



你好殘酷 我看著來路 你並不在乎



也許吧 我無所謂 一個人去漫步



你過的生活 似乎很快樂 我雖然難過 愛讓我懦弱



付出的太多無法解脫 這心痛你能明白嗎



我應該如何才不會是這結果



我愛你愛得好辛苦 愛的好孤獨 愛的沒有退路



我好無助 我不去痛苦 忍不住的哭



這是你給我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