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沒有偶像…爺介紹一個…(林覺民烈士)



分類:~奔狼報~

2010/12/31 00:06


100年前的一封信..中指蕭讀過否??


 


如果妳沒有偶像…爺介紹一個…(林覺民烈士)


一個世紀一份情..24歲的生命換得中華民國的百年繁華..


 


.


中指蕭33歲..其父可不悲乎?


現今社會..名車擋救護車不認錯..擔誤老婦命.爺常說..沒有家教..就沒有懶覺!!


蕭父辯言串串..稱心快意..幾家能夠?嗟夫!


 


 


意映卿卿如晤:


吾今以此書與汝永別矣!吾作此書..淚珠和筆墨齊下..不能竟書而欲擱筆!


又恐汝不察吾衷..謂吾忍舍汝而死..


謂吾不知汝之不欲吾死也..故遂忍悲為汝言之..


吾至愛汝..即此愛汝一念..使吾勇於就死也..


吾自遇汝以來..常願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屬..


然遍地腥羶..滿街狼犬..語雲:「仁者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吾充吾愛汝之心..助天下人愛其所愛..所以敢先汝而死..不顧汝也..


汝體吾此心..於啼泣之餘..亦以天下人為念..


當亦樂犧牲吾身與汝身之福利..為天下人謀永福也..汝其勿悲!


 


汝憶否?四..五年前某夕..吾嘗語曰:「與其使我先死也..無寧汝先吾而死..」


汝初聞言而怒..後經吾婉解..雖不謂吾言為是..而亦無辭相答..


吾之意..蓋謂以汝之弱..必不能禁失吾之悲..


吾先死..留苦與汝..吾心不忍..故寧請汝先死..吾擔悲也..


嗟夫!誰知吾卒先汝而死乎!


吾真真不能忘汝也..


回憶後街之屋..入門穿廊..過前後廳..又三..四折..有小廳..


廳旁一室..為吾與汝雙棲之所..


初婚三..四個月..適冬之望日前後..窗外疏梅篩月影..依稀掩映..


吾與汝並肩攜手..低低切切..何事不語?何情不訴?


及今思之..空餘淚痕..


又回憶六..七年前..吾之逃家復歸也..汝泣告我:


「望今後有遠行..必以見告..我願隨君行..」吾亦既許汝矣..


前十餘日回家..即欲乘便以此行之事語汝..


及與汝對..又不能啟口..


且以汝之有身也..更恐不勝悲..故惟日日呼酒買醉..嗟夫!


當時餘心之悲..蓋不能以寸管形容之..吾誠願與汝相守以死..


第以今日時勢觀之..天災可以死..盜賊可以死..


瓜分之日可以死..奸官汙吏虐民可以死..


吾輩處今日之中國..無時無地不可以死..


到那時使吾眼睜睜看汝死..或使汝眼睜睜看我死..吾能之乎?


抑汝能之乎?即可不死..而離散不相見..徒使兩地眼成穿而骨化石..


試問古來幾曾見破鏡重圓?則較死為尤苦也..將奈之何!


今日吾與汝幸雙健..天下之人..不當死而死..與不願離而離者..不可數計..


鍾情如我輩者..能忍之乎?此吾所以敢率性就死..不顧汝也..


 


吾今死無餘憾..國事成不成..自有同志者在..


依新已五歲..轉眼成人..汝其善撫之..使之肖我..


汝腹中之物..吾疑其女也..女必像汝..吾心甚慰..


或又是男..則亦教其以父志為志..則我死後..尚有二意洞在也..甚幸!甚幸!


吾家日後當甚貧..貧無所苦..清靜過日而已..吾今與汝無言矣!


吾居九泉之下..遙聞汝哭聲..當哭相和也..


吾平日不信有鬼..今則又望其真有..今人又言心電感應有道..吾亦望其言是實..


則吾之死..吾靈尚依依汝旁也..汝不必以無侶悲!


 


吾愛汝至..汝幸而偶我..又何不幸而生今日之中國!


吾幸而得汝..又何不幸而生今日之中國..卒不忍獨善其身!


嗟夫!紙短情長..所未盡者尚有萬千..汝可以模擬得之..


吾今不能見汝矣!汝不能舍我..其時時於夢中得我乎!一慟!


 


辛亥三月二十六夜四鼓 意洞手書


 


百年前多少烈士…魂飛魄散..


百年後…幾多蕭蕭父???


秋風秋雨愁煞人…(秋瑾)


瀟瀟夜雨蕭中蕭…(中指蕭之父)


http://www.wretch.cc/blog/lee135792001/243114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