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利福尼亞海灘午夜浮現神秘藍光


午夜時分,為目睹這種生物發光奇特景觀來到這個海灘的攝影師斯金納用相機拍下這些驚人照片。
由於一種被稱為藻花的自然現象,一種奇妙的藍光照亮部分海洋。

波浪碰撞時,就會使海藻發出一種叫生物熒光的藍色閃光,同時讓數百萬個生物體受到干擾。


斯金納現年43歲,來自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卡爾斯巴德市。他說:“這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現象。不管什麼時候,只要它出現了,人們都會來看。”

本文來源:http://tech.sina.com.cn/d/2012-07-16/07357390865.shtml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http://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2172482/California-dreaming-Waves-popular-surfer-beach-glow-bright-blue-midnight.html


2012年07月16日07:35 新浪科技


據國外媒體報導,午夜時分,世界陷入黑暗中,但一個著名衝浪海灘上波浪的每次碰撞創造出一種奇異的藍色閃光。一位拿著相機準備拍攝這種奇怪現象的攝影師剛好拍到這個非同尋常的精彩瞬間。


史蒂夫-斯金納來到斯瓦米海灘,主要目的就是欣賞這種由水中海藻造成的奇觀。波浪碰撞時,就會使海藻發出一種叫做生物熒光的藍色閃光,同時讓數百萬個生物體受到干擾。


這種巨大藻花外貌非凡,實際上卻非常有害,因為它使水中的氧氣含量減少,對魚的生存構成威脅。


與此同時,這種還被稱為赤潮的水變色能把水變成可怕的紅褐色。斯瓦米海灘的波浪是太平洋的一部分。藍輝光會將這裡照亮一周,然後慢慢消失。


斯金納現年43歲,來自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卡爾斯巴德市。他說:“這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現象。不管什麼時候,只要它出現了,人們都會來看。我早就計劃著來這個海灘,尤其想拍一些藍輝光照片。我用了約1小時進行拍攝。這種赤潮非常明顯。你可以從當地任何一個海灘上看見這種現象。”


經營網站開發生意的斯金納表示:“我很高興能拍到這些照片。用海灘術語來說,我全身爽透了。以前我也見過這種現象,但從來沒見過這種亮度的。最後的時候,這種藍輝光更多的是一種暗綠色,這時它絕對令人著迷。我住在這個海岸附近時,一直堅持拍攝這個海灘。但這些照片是迄今為止我所拍攝的照片中最獨特最奇怪的。”


化學現象使海洋在夜裡發出藍輝光:


氧氣使水中微生物感到不安時,就會出現這種被稱為“生物熒光”的藍輝光。這種現像在海岸線上十分罕見,卻在船隻攪動水中氧氣後的海洋中十分普遍。


船隻駛過,水中氧氣的變化使生物熒光細菌發揮發光。許多水下生物體都會“發光”,尤其是那些生活在水面上的光不太可能照射到的海洋深處的生物。


這種夜間出現的輝光是盛開紅藻的附帶後果。這種被稱為赤潮的自然現象能將整個海灘變成鮮紅色,進入白天就會暗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en7969 的頭像
    suen7969

    人生何處不相逢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