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摩登伽女”怎麼辦?

分類:自性論說
2012/07/02 16:46


  問:如果你遇到摩登伽女的話怎麼辦?如何對治淫欲?


  答:就度化她成為摩登伽比丘尼摩登伽居士就好了。我的經驗是如此,遇到美女時,知道她是美女就好了,因為再進一步的事情都是很麻煩的。追求時很苦,即使她是自動送上門,得到之後要保持她也很苦。對我來講,懶惰是對治貪欲最好的方法。  


  你們看過在機場緝毒的狗嗎?以前我都以為一定要狼狗,後來看了一部記錄片之後,才知道不一定如此,其實各種大大小小的狗都可以。因為狼狗價錢貴,養起來也貴,不如訓練最小的狗,像拉丁狗、吉娃娃等等,而且帶它們出去也方便,所以反而是愈小的狗愈好。


  可是並不是每一條狗都可以訓練,所以他們用一個方法來找出企圖心很強,也就是不懶的狗接受訓練。他們先在一個東西上面系好繩子,然後將東西拋出去,狗就會去追那個東西,當它快要追到時,他們又把東西拉過來,丟向另一端。等到狗再追過來快要追到時,他們又把東西拉過去。


  有些企圖心不強的狗拉兩三次之後就覺得沒意思,寧願趴在地上比較舒服,訓練人員把東西拉來拉去,它連理都不理,躺在涼涼的大理石地上就睡著了。這種狗就沒辦法接受訓練。可是有些狗,你再怎麼拉,它可以跟你玩一個上午也不疲倦,這種狗就可以接受訓練。


  我在這裏學到一點:假如我和前面那種很懶的狗一樣的話就好了。


  大部分企圖心很強的人都會成為英雄,英雄就是這類人物:鎖定目標,鍥而不捨。可是英雄難過美人關,就是這個道理。所以貪欲其實是一種很強的企圖心、佔有欲。因此,對治貪欲的方法就是佔有欲不要那麼強就好了。所以用的方法沒有錯。


  我每次想要動貪念時,就想起那只狗舒直了腳,懶洋洋地貼在地上很舒服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en7969 的頭像
    suen7969

    人生何處不相逢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