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16-啟發人性故事-4-人生智慧

2012/07/05 11:35


啟發人性的故事-4-人生智慧


前言


這篇是好友 Peter 所轉寄來「四個啟發人性的故事」的最後一篇,此「小品文」提及一位家庭主婦,在他們家「門口」掛了一塊小「木牌,上面所刻的文字,不但一語道出「人生智慧」,而且頗富有「人生哲理」。


原來快樂或煩惱,就在我們一「念」之間!


故事-4:人生智慧


到一位朋友家去做客,出了電梯,見門口赫然掛了一塊小「木牌」,


上面寫著:「進門前,請脫去煩惱;回家時,帶快樂回來。」


進屋後,果然看到男女主人一團和氣,


兩個孩子大方有禮,溫馨、和諧充盈著整個屋子。



我不盡好奇地問起那塊小「木牌」,女主人邊笑邊望著男主人:


「你來說。」


男主人則溫柔地瞅著女主人:「還是妳說,因為這是妳的創意!」


最終,由女主人來說:



「有一回我回家,在電梯的鏡子?看到一張睏倦、灰暗的臉,


一雙緊擰的眉毛,煩惱的眼睛…,把我自己嚇了一大跳!



於是我想到,當孩子、丈夫面對這樣愁苦陰沈的面孔時,會有什麼感覺?


假如我面對的也是這樣的面孔,又會有什麼反應呢?


我想到孩子在電視機前用餐的沈默、丈夫的冷淡…


於是,第二天我就寫了一塊小「木牌」,釘在門上以便提醒自己。



結果,所提醒的不只是我一個人,而是一家人,奇蹟就這樣出現了!


後來,不僅是我們一家人,還包括來我家的客人,


每個人都變得歡歡喜喜的 …




有智慧、好可愛的女人!


天下的好與壞,幸與不幸,快樂與痛苦,常常是一體的兩面。


一念之間的轉換,就呈現出截然不同的世界。


心若改變,態度就會改變;


態度改變,習慣就會改變;


習慣改變,人生就會改變。


改名改運,不如改好個性;


個性一改,福氣自然而來;


脾氣來了,福氣就遠離了。


祝朋友們,天天快快樂樂 !



文案照片:Shirobo

音樂來源:五歌自彈鋼琴曲



相關網頁:


人生何似?


從醫學看人生


生命的功課


苦與樂


運隨人轉


樂在其中


看開些


什麼是生命的價值


拋開包袱面對人生


美麗人生由你決定


人生的兩個問題


人字兩筆,道盡人生哲理


伴你一生幸福的奢侈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en7969 的頭像
    suen7969

    人生何處不相逢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