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與身體的互動

分類:心靈成長
2012/10/13 11:47

情緒與身體的互動

分類:文章收集
2012/10/12 12:15




心 靈的狀況會反映在身體上,也會反映在靈魂與情緒上。


沒有單獨的身體疾病,沒有純粹的心理疾病。


心理疾病會與肉體疾病相呼應,肉體疾病也會與情緒或心理方面


有所交集。如此一來,所有的疾病都是身與心的


。這並不表示疾病是你想像出來的


通常被解釋為虛假的,而是疾病會發生在生命的所有空間,


也就是生命能量會 放射到的所有層面裡。


我們從這個觀點來觀照人們,會注意到他們的心理狀態與情緒


在身體上的表現。例如,


常常沮喪的人會有陰沉的面容與下垂的肩膀,


常常壓抑憤怒的人會有緊張的下巴與僵硬的肩頸


,快樂的人步伐輕盈有如裝了彈簧。


“你的身體怎麼樣了?


這個問題時常可以幫人去體驗自己的內在。


例如,一位不知道自己心情不好的人可能會回答,


“我看到我在抖腳,我的手指也在敲打桌面。”


進一步的問題可能引導他這麼回答,“我似乎有點緊張不安。


”再問,“你想你為什麼會緊張不安?”那人可能會回答,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來這裡之前與同事有點爭執。”


學習調整身體姿勢會改變一個人的外觀。誠然,


從一個阻礙深呼吸的萎縮姿勢變成舒展的挺直姿勢,


的確可能提升一個人的心情。“你就是你的身體”


,這個觀念在亞歷山大·洛溫(AlexanderLowen


)的諸多關於生物能量的著作中有詳細描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en7969 的頭像
    suen7969

    人生何處不相逢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