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三生石 三生有幸的由來~好歌~等到來生再相遇



分類:網路文章

2011/01/10 18:39























你可聽過三生有幸的由來
 
人若真能轉世,


世間若真有輪迴


那麼!我們前世必定相逢過


否則,怎又如此一遇


祇是,始終搞不清前世


究竟是誰欠誰



前世已照面,今生又相逢


初見已驚,再見仍然


情緣本是三生定,三生石上定終生


前不久,我聽了這樣一個故事


訴說著~三生有幸~這句成語的由來


*圓澤*是唐朝的一個高僧,有天與好友


*李源*行經某地,


望見有個大腹便便的婦人在河邊汲水


圓澤於是向李源道:


這婦人懷孕三年未娩,是在等著我去投胎


我卻一直躲著,如今面對面見了


再也不能躲了,三天後,婦人會臨盆


屆時請你到她家去看看


嬰兒如果對你微笑,那就是我了


就拿這一笑做為憑記吧!


 



十二年後的中秋夜,我在杭州的天竺寺等你


那時我們再相會吧!當晚


*圓澤*果真圓寂了


婦人亦在同時產下一男嬰


第三天,李源依約前往婦人家中


嬰兒果真對他一笑。


十二年後的中秋夜,李源如期到天竺寺尋訪


才到寺門,就見一牧童在牛背上唱歌:


三生石上舊精魂,賞月吟風不要論


慚愧情人遠相訪,此身雖異性長存


這就是三生有幸的由來,這~情~字,


見於慚愧情人遠相訪,是這樣偉大


是隔生隔世都還找著去!


所以只要存有情,生生世世都不會變


除非世間已沒有輪迴。



有首~~摸魚兒~~


是元好問的詩句,有天


當元好問赴京趕考,赴試并州


路上碰到一個捕雁的人


捕雁的人說:


他才捕了一隻雁,殺了之後,


怎知脫網飛走的另一隻雁,


一直繞在附近悲鳴,遲遲不肯離去


最後竟自投地上而死


元好問於是向捕雁的人買下它們


合葬於汾水之上,而寫了這首~摸魚兒~




問世間情是何物


直敎生死相許?


天南地北雙飛客


老翅幾回寒暑


歡樂趣,離別苦,之中更有痴兒女


君應有語,渺萬里層雲


千山暮景,隻影為誰去



我也曾想過世間若真有此情真


那,我也願今生化做鳥


飛向妳,依偎暮與朝


不避鷹追逐,不怕路兒遙


若遭獵網將我捕,寧可死,傍妳足


縱然恨難消,我亦無苦


只想讓你知道~~


情到深處,不可別離


生也相隨,死也相隨的心酸心境。


沁涼如水的深夜,永夜拋人何處去


絕來音,香閣掩眉歛


月將沉,爭忍不相尋,怨孤衾


換我心,為你心,始終相憶深


一場寂寞憑誰訴


算前言,總輕負



 等到來生再相遇程响
 


燒掉為你寫下的日記 


為何還是不能忘記你


難道注定這一切是回憶 


相愛的人卻不能在一起


我用淚水告訴我自己 


如果此情注定難再續


我們何必抱緊這段感情 


日日夜夜為他傷心哭泣


就讓我們等到來生再相遇 


等到來生我們做夫妻


我用誓言告訴我自己 


下輩子一定要在一起


就讓我們等到來生再相遇 


等到來生我們在一起


相親相愛甜如蜜 


永遠不分離



燒掉為你寫下的日記 


為何還是不能忘記你


難道注定這一切是回憶 


相愛的人卻不能在一起


我用淚水告訴我自己 


如果此情注定難再續


我們何必抱緊這段感情 


日日夜夜為他傷心哭泣


就讓我們等到來生再相遇 


等到來生我們做夫妻


我用誓言告訴我自己 


下輩子一定要在一起


就讓我們等到來生再相遇 


等到來生我們在一起


相親相愛甜如蜜 


永遠不分離



就讓我們等到來生再相遇 


等到來生我們做夫妻


我用誓言告訴我自己 


下輩子一定要在一起


就讓我們等到來生再相遇 


等到來生我們在一起


相親相愛甜如蜜 


永遠不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