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讀可惜



分類:日記

2009/10/21 20:12


          心情日記2009.10.20


             不讀可惜


 從高中開始才開始喜歡讀課外書,什麼書都讀,就是很排斥聖經,上大學有人推薦我選修有關神的課程,我是一概拒絕,或許從小生在傳統信仰的家庭,無形中對基督教,產生敵視的心理,年輕時又好高鶩,以為人的潛力無窮,甚至有點狂妄,怎會想去認識神呢?愛因思坦的智慧一直被人所尊崇,他曾經說:我發現了許多宇宙的原理原則,但我所知的也不過像海中的一粒沙。宇宙浩瀚無窮,知識無邊無界,面對每天湧入的資訊,我開始覺得自己的渺小,我們真的所知有限,我們彷彿要被資訊淹沒了。


  我還是有福的,得以有機緣讀聖經,聖經解除了我的疑惑,我們不可能完全都知道,我們不可能完美,但有機會連結與神,生命將會豐盛千萬倍,(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我就全知道,就如主知道我一樣)(林前十三12)兩千多年來,多少人從這本書上得到啟示,多少人得到救贖,生命要有奇蹟似的轉變,原來讀聖經或許是最好的方法


  從歷史觀之,人類之所以廢除奴隸,之所以不再有種族歧視,國家之所以成為民主國家,經濟之所以成為自由經濟,全是因基督的自由平等博愛思想而來,中國不是也曾受過神的恩典嗎?國父本著服務的精神,推翻滿清建立中華民國,我們貧乏時,那許多的醫院孤兒院學校,不都是教會服務弟兄的證明嗎?孔子天下為公的思想,不是透過福音的傳播,從耶路撒冷一個小地方傳到地極嗎?


  耶穌說國與國爭戰,國必站立不住,同樣的家與家爭戰,勢必造成分爭人與人爭戰,誰能永遠常勝呢?耶穌把和平帶來世界,我們都可以得福,正如聖方濟讀了聖經,深深感動,既然一切神所造, 神愛宇宙萬有,所以我除了愛自己所愛,我也要愛 神所愛


在有衝突的地方 我希望能幫助帶來和平


在繆誤的地方   我希望可以彰顯真理


在黑暗的地方   我希望能放出光明


在失望的地方   我希望讓大家看到希望


在哀傷的地方   我希望給予安慰


在孤獨的地方   我希望能讓人感受愛與友情


  我心有所感,聖經或是讓我們勝過陰間的權柄,讓我們不致前往牢獄煉獄地獄的明燈,也是讓我們終能到達神國的太空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en7969 的頭像
    suen7969

    人生何處不相逢

    suen7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